“小小银行家”走进德州农商银行 变身“小小理财家” 

2019-06-05 16:1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孙海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5日讯(通讯员 孙海敏)“怎么辨别真假钱?”“自助取款机怎么使用呢?”近日,德州农商银行德城区科技支行银行业务大厅里,在农商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校园“小小银行家”现场体验了开卡存取钱业务、学习点钞、认识人民币、聆听理财课堂、辨别真假币等金融知识……小学生们接受了一场专业的“金融知识培训”。

  德城区科技支行为校园“小小银行家”精心安排了丰富的银行体验课程,开展了“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活动。首先,该行大堂经理为小学生讲解了银行办理业务的流程:第一步要取号,取号机就位于银行大厅的中间,叫号机可以自动排号,拿到号之后只要在大厅的座位上耐心等待就可以了。其次,该支行行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学生上了一堂金融课,讲解理财知识,认识人民币等金融知识;随后,大堂经理为每位学生发了一沓“点钞纸”,并现场示范,手把手耐心细致地教,还讲解了如何辨别真假币。“水印、安全线、胶印缩微文字、专用纸张等,都是识别真假钞的着眼点,大家可要记住了。”孩子们抬起头伸长了脖子听,非常专注,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手中的记录本也收获满满,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小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接受到金融知识的熏陶。

  通过此次“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小学生们不仅学到了银行基础业务知识,对孩子们理财意识的培养有了很大的帮助,变身为“小小理财家”、“小小金融者”,懂得了生活中要勤俭节约、不乱花钱的道理。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