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齐河县支行营业部:情系“三农”谱华章 

2019-06-27 15:3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宫玉河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27日讯(通讯员 宫玉河)农行齐河县支行营业部至2018年末,农户小额贷款余额达5524万元,较年初增长694万元;普惠金融贷款(按人民银行统计口径)较年初增长3866万元,完成计划的117%,居全市系统内第一位。鲁担惠农贷款余额净增1031万元,居全市系统内第一位,齐河县支行成为全省十个余额突破千万的支行之一;惠农E贷余额净增1807万元,据全市系统内前列。支持蔬菜大棚专业户500余户、养殖大户106 户、林产品加工户 40户、食用菌专业户20 户,帮助全县农户累计增收1.2亿元。

  品牌助力乡村兴。农行齐河县支行营业部以农村产业链融资为营销重点、以村党支部为依托,整村推进大力营销农户贷款,加快服务三农步伐;同时严格落实上级行限时办结制度,在加快发卡的前提下,努力提高签约率,提升农户的满意度,从而叫响了农业银行信贷服务品牌。至2018年末,该部营销范围已覆盖全县15个乡镇、400个自然村,乡镇覆盖率达100%,自然村覆盖率达33%。如齐河县华店乡王楼村,该村有蔬菜种植基础,但缺乏扩大规模及跨季精品种植的资金支持,该部得知情况后,经调查论证迅速组织客户经理入村集中办理农户贷款400余万元,支持该村建立了现代化大棚80余个,当年实现户均增收20余万元。该部以点带面,陆续在其周围帮助张桥村、单庄、韩庄等十余个村庄,建立了蔬菜种植大棚,现在已经形成了远近闻名的蔬菜种植零售、批发集散地,使当地农户迅速脱离贫困,提前步入了小康生活。

  汗水浇灌富民路。 “农户小额贷款、鲁担惠农贷、金穗快E贷”等信贷产品是农行面向农户推出的特色产品,具有便捷、普惠的特点。为使其在广大农村家喻户晓,农行齐河县支行营业部刻录了宣传光盘,充分利用农村广播、集市等渠道,在各村进行播放,同时向农户累计发放宣传折页5000余份。在乡镇重要会议上,向农户进行专题推介,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进行业务咨询,通过不间断的宣传,提高了农户对农行惠农业务的认知度。农户耕作往往是早出晚归,加之农村自然村分布广、线条长,给“三农”业务办理增添了较大困难。为不误农时、不误农事,针对农村、农户特点,齐河县支行营业部采取“五加二、白加黑”的超常工作机制,自带办公设备,驻村入户,依靠村委,现场办公,天天搞突击,天天推进度,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该部负责惠农业务的副主任张杰同志,身患严重的糖尿病及高血压,长期的连续工作,饮食无节,身体经常处于透支状态,几次晕倒在了工作现场。农行员工“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拼搏精神,“扎实苦干、超常付出”的“三农”情怀,得到了农户的广泛赞誉。

  风控行得万里船。要实现“服务到位,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三农”业务管理目标,没有严格的风控意识和有效的风控手段是不行的。农行齐河县支行营业部严把“农户准入关、业务运作关、贷后管理关”三个关口,促进了“三农”业务稳健发展,2018年实现了零不良。该部同时加强了与保险公司合作,通过宣传使农户充分认识到加入人身意外险的好处,通过代理保险风险处置机制,完善风险防范措施,积极稳妥处理出险事件。截止2018年末,该部管理的贷款户中已有5户不幸遭遇车祸、坠楼、煤气中毒等人身意外事故,涉及我行贷款资金45万元,保险公司全部按时足额进行了赔付,最大限度降低了农户家庭意外风险损失,保证了我行贷款资金的安全。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