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行多措并举推进“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 

2019-06-28 14:1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琨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28日讯(通讯员 李琨)近日,德州中行全面推进“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旨在筑牢规范发展的根基,进一步提高合规管理水平,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

  本次活动涉及范围广,从多个维度有序推进,以“立规矩、订规章、明规则、树规范”为目标,传导和巩固至基层,加强各项任务落实,提升综合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一是召开“行业规范建设年”推进会。以进一步强化全行员工风险防控意识和依法合规意识,提高全辖内控管理和案件防范水平,促进该行业务回归本源、健康规范发展。

  二是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合规讲座。该行行长亲自挂帅开展讲座,结合合规及监管要求,从监管高压态势及该行严峻案防形势出发,教育引导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引导该行各级机构以案为鉴、以案代训、以案促改,引导各项工作“不越监管底线、不踩规章红线、不碰违法违规高压线”。

  三是组织全行员工收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该行组织全行员工统一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以切实提升员工合规水平,夯实合规基础。用身边的人当“活教材”,身边的事当“警世钟”,让全行员工了解案件防控工作“重点在哪”;知道风险“发生在哪”;明白制度“标准在哪”;懂得风险“体现在哪”,成功营造从严治行的宣传警示氛围,使员工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实现员工教育常规化、持续化,提升员工内控案防能力。

  四是广泛征集合规文化信条。为烘托合规文化氛围,该行向全行员工征集合规文化信条56条,通过对合规文化信条及其内涵进行阐述,让广大干部、员工深刻理解合规创造价值等合规理念,在各自工作领域自觉践行合规工作要求。

  五是开展学案例征文比赛。该行组织全员通过案例学习,结合前期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的观看以及自身岗位规范要求,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让案件学习与警示教育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的开展,德州中行在保持传统规范的基础上,结合新时期经济金融特点和转型发展要求,弘扬合规文化理念,强化制度执行力,做好与金融监管要求的无缝对接,有效促进该行业务健康稳定发展。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