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分行“第一书记”驻村帮扶踏上新征程 

2019-06-27 15:4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宫玉河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27日讯(通讯员 宫玉河)近日,农行德州分行党委书记田树江,市行纪委书记杜朝宏,工会主席王文平同志到德州经济开发区赵虎镇韩春村,会同派驻“第一书记”罗海鹏和赵虎镇政府领导及村两委全体成员,共同研究脱贫规划和乡村振兴,致力于以药材种植为抓手,打造齐鲁致富样板。随后又慰问了4户省级贫困户和困难党员。这是该行圆满完成乐陵市西段乡后灶张村两年帮扶任务后的又一轮爱心公益扶贫。

  据了解,农行德州分行于2017年4月委派罗海鹏进驻乐陵市西段乡后灶张村担任“第一书记”。2年来,除了积极帮助该村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班子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外,还积极谋划该村的脱贫之路。市行累积投资13.8万元,帮助该村修建了两条总长850多米的村中路,解决了村民“出行难”;向村委会捐赠空调2台,电视机1台;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特困户20多户次。积极协调争取危房改造资金12万元,还帮助该村挖掘现有土地潜力,建起了藕塘和养牛场。2年时间该村实现了完全脱贫。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