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农商银行:“贷”来最美夕阳红 

2019-11-12 19:0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刘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1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宁)在践行“服务三农”宗旨的过程中,针对下岗职工这一特殊群体,宁津农商银行推出了“助保贷”,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及金融精准扶贫的重要产品,极大程度上解决了下岗职工缴纳社保资金短缺的难题,使得下岗职工对自己的晚年生活充满信心,有利助推了“最美夕阳红”!

  社保有缺口 农商来帮忙(小标题)

  今年48岁的宁津县津城街道幸福里小区的赵桂兰,是最早受益于“助保贷”的客户。早年因身体原因下岗待业,居民社保也一直未缴纳,眼看就到了退休的岁数,如果不能按时足额缴纳社保金,退休后就不能领取退休金。

  该行的客户经理在走访营销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与赵阿姨取得了联系,向她推荐“助保贷”。起初赵阿姨并不相信“助保贷”,不用拿一分钱,也不用任何抵押就能在银行贷款,到退休岁数后就能领取退休金?不会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后来经过农商行的工作人员详细解释,赵阿姨才知道,原来“助保贷”只是一种专门为下岗职工办理的贷款品种,无需任何抵押,手续简单,利率优惠,而且中间不用缴纳贷款利息,等到领取退休金后从中扣除相应的利息。赵阿姨在了解了农商行的好政策后,第二天一大早就去农商行办理了8万元的“助保贷”,缴纳了欠缺的社保资金。

  自从办理了“助保贷”,赵阿姨别提多高兴了!逢人就说:“我在宁津农商银行办理了‘助保贷’,再过两年也可以过上月月领钱的退休生活了。”赵阿姨说着说着就笑得合不拢嘴,还不忘开玩笑的说:“咱住在幸福里小区,以后的生活也是生活在‘幸福里’啊!”现如今,赵桂兰阿姨成了宁津农商银行的义务宣传员,经常为有需求的人们介绍“助保贷”,她认为要让农商行的好政策惠及到每一个人,要让更多的人都像她一样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农商有爱 幸福无忧(小标题)

  “‘助保贷’是宁津农商银行践行普惠金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下岗职工量身定制的一款贷款产品,‘助保贷’的目的是让下岗离退休职工都可以及时缴纳养老保险,到达退休年龄后顺利领取养老金,从而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该行营业部客户经理郝建民向客户热情的介绍说道。

  据了解,目前该县下岗离退休员工大约有一千人,这部分客户群体由于年龄限制、专业技术能力有限,很难有多余的资金来缴纳养老保险,导致社保账户常年断缴。该行从市场需求出发,以提升人民幸福感为目的,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适时推出了“助保贷”。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道路上,宁津农商银行始终坚持着初心,用自己的行动为每一位农商行客户“贷”来美好生活!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