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农商银行1.5亿元专项资金助力春耕备播 

2020-02-24 14:48: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张海峰

  2月20日,刚把肥料卸到自家院里的贝仁东脸上满是笑容,“现在正是庄稼上肥增收的时节,多亏农商行的农资化肥贷,帮俺解决了资金问题,这不化肥都送到了家门口。”

  前段时间,家住禹城市二十里铺贝栾村的种植大户贝仁东还在发愁,因为手头的闲钱不多,化肥因物流渠道也很难购进。其实,贝仁东的担忧也正是禹城农商银行所考虑解决的基本金融服务需求问题。“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更要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帮助农户做好春耕备播工作。”该行在部署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专题党委会上提出明确要求,并安排1.5亿元专项资金提供优先保障。在得知他的烦恼后,该行二十里铺分理处客户经理房若楠便向其推荐并线上办理了“农资化肥贷”.农资化肥贷是禹城农商银行为从事农业种植客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下游农资代理商等群体发放的,用于购买农资化肥等产品的贷款,具有手续简单、利率优惠、享受贴息等特点,同时农户通过农资化肥贷购买的化肥价格还享受低于市场价10%的优惠政策。

  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春耕备播的重要时期。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相继推出“抗疫温情贷”、“复工优贷”、“农耕贷”、“农资化肥贷”、“鲁担惠农贷”等系列专属产品;建立申贷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实行非现场考察,线上收集资料、线上审议审批,切实提高办贷效率;落实容缺机制,简化贷款资料,最大限度为农户春耕备播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该行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大喇叭”、线上预约等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同时安排人员对接村两委、工信局等,摸排辖内客户资金需求,让惠民政策“飞入”家家户户。目前,已累计向广大农户、上下游企业、农资经营户、专业合作社等累计发放春耕备播类贷款57户、1785万元;协助农户购买化肥80余吨,人均节约资金400余元。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