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平原农商银行发放首笔“防疫应急贷”350万元 

2020-02-13 07:5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刘中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2日讯通讯员 刘中帅)近日,德州平原农商银行仅用5小时,就为平原某企业发放该行首笔“防疫应急贷”350万元,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农商速度”。

  疫情发生以后,该企业春节假期间提前开工生产,以满足抗疫一线的医用酒精需求。但受资金不足的影响,原料采购面临困境,影响到市场供给。了解到情况后,平原农商银行当天为该企业开辟信贷“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上午10时,工作人员前往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资金需求具体情况。下午3时,该企业与琴行签订借款合同,贷款款项发放完成。

  

  快速办理贷款的背后,是一条为疫情防控特别建立的快捷渠道。疫情发生后,平原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建立应急物资生产资金快速响应机制,对防疫企业开辟信贷“绿色通道”,主动了解资金需求情况,实现“快速审批、快速办理、快速放款”,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防疫应急贷”专属贷款,为抗击疫情企业及个人、个体工商户及上下游客户提供全方位信贷支持,全力保障持续稳定的金融资金供给。下一步,平原农商行拟向涉医、涉农企业新增授信500万元。

  对因疫情防控暂时出现流动资金周转困难或到期还款确实有困难的企业,平原农商行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进行帮扶,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帮助相关困难主体度过难关。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