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分行首笔“强村贷”落地 

2020-03-06 23:0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谈磊 宫玉河 杜沛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6日讯记者 谈磊 通讯员 宫玉河 杜沛程)3月6日,农行德州分行成功审批平原县前曹镇郑庄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强村贷”40万元,这是该行发放的首笔支持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生产经营的信贷资金。

  平原县前曹镇郑庄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是我省村党支部领办农村合作社试点单位,该合作社主要从事蔬菜、果品及其他农作物种植和销售,经营和收入一直稳定。为全力支持合作春耕生产,农行德州分行主动靠前服务,参照“小微企业贷款”的有关规定,采用鲁担惠农贷保证担保方式,通过小微云评级,缩短调查、审查时间,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审批手续,于3月6日成功为该合作社发放“强村贷”40万元,为春耕春播精准“滴灌”金融活水。

  据了解,“强村贷”是“地方组织部门推荐+省农担担保+农行贷款模式”的一种贷款方式,能够有效发挥农业信贷担保增信、分险、赋能功能,解决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在经营中遇到的资金困难,旨在助力村集体经济壮大,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