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农商银行:战“疫” 复工路上的支部担当 

2020-03-26 09:3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许鑫 刘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26日讯通讯员 许鑫 刘宁)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支持全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种养殖大户复工复产的战“疫”路上,宁津农商银行党委发出最强有力的号召,各党支部书记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冲锋在前,以最“硬核”的担当彰显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本色。

宁津农商行工作人员上门“一对一”金融服务

实地考察现场

  让养殖户复产吃上“定心丸”

  “本以为疫情期间,贷款业务没办法正常办理,没想到咱农商行的同志们,亲自上门,仅用半天时间60万资金就到账了,总算能购进第一批鸡苗了”,宁津县相衙镇养殖区养殖户宋茂森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宋茂森经营着肉食鸡饲养,原来在村中养殖,为响应国家环保号召,在宁津县相衙镇养殖区修建了自动化式养殖厂,因修建占用资金多,造成流动资金不足,急需向孵化场预付一笔资金用于购进鸡苗,宁津农商银行时集支行党支部书记刘震在走访对接了解情况后,积极为其推荐了具有优惠政策的“鲁担惠农贷”业务。随即,迅速向总行信贷部门沟通、与省农担公司进行对接联系,带领支部党员上门考察、现场办公、整理贷款资料,第一时间提报审批材料,仅用不到半天时间就为客户发放贷款60万元,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我是一名支部书记,在战‘疫’复工的特殊时期,我必须带头干在先、冲在前,为辖内个体经营户、园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急需的资金帮扶”,宁津农商银行时集支行党支部书记刘震如实的说道。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支部党员通过电话联系、走访宣传对接,全面细致了解辖区融资需求,累计发放贷款766万元,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为小微企业复工戴上“护身符”

  “是亓行长吗,您帮帮忙,我现在急需用钱”,宁津县长官镇的李风杰在镇工业园区经营着生产环保设备吸尘器的企业,春节前其所生产的环保设备需求量增加,接了大批订单,春节后受疫情影响,资金回笼不及时,急需周转资金购进原材料复工复产。正在他一筹莫展之时,偶然看到了微信朋友圈里宁津农商银行长官支行党支部书记亓华勇推送的业务宣传信息,以及他的联系方式,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电话。该支部书记亓华勇在了解情况后,随即联系周末在家休息的支部党员,不到半个小时就赶到了李风杰的企业,进行了现场考察,随即一道与支部党员组织资料,积极向总行汇报沟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同时联系所在支行内勤员工紧急赶回单位办理放款业务,不到半天的时间,就为其发放贷款50万元。李大哥看到资金到账信息后,激动地眼眶泛红,“真不知该说什么好了,农商行帮了我,今后有啥业务咱也只到农商办,俺也只相信咱们农商行”。

  在宁津县长官镇像李大哥一样受疫情影响导致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经营户都受到了该支部所属支行的资金帮扶。疫情以来,该支部书记亓华勇带领支部党员,累计发放贷款1395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戴上了“护身符”。

  为个体工商户复业撑开“暖心伞”

  “喂,宋老板,您带好身份证、户口本、营业执照、银行卡,马上过来吧,很快就能办好”,这是宁津农商银行宁城支行党支部书记李滨当日接到的第5个申贷电话。

  打来电话的是该支部所属支行周边沿街商铺一家装修店老板宋晓亮,他经营装修行业已有2年多,春节前接下好几单装修生意,随着疫情逐步好转,业主纷纷打电话要求进行装修,由于装修款都是工程完毕后结算,批量购进装修材料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眼下自己手头比较紧张,临时性向朋友筹钱也不容易。于是想起了前两天,上门来走访的农商行工作人员,便从微信好友中找到了“李滨”,通过他的微信名片,拨通了电话。得到了宁津农商银行宁城支行党支部书记李滨上述答复。随即开车来到了网点,为其办理了“信e贷”业务,20分钟便顺利为其发放了10万元线上贷款。宋大哥连连称赞道“农商行的办贷速度真是太快了,不用担保,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该支部所属支行位于中心城区,周边商贸市场多、商户聚集,很多商铺受“疫”情影响还没有开门营业,该支部书记李滨带领支部党员依托网格化营销积累客户基础,在商户暂未完全开业的“空档期”,大力开展电话、微信、短信宣传,全面摸清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春节后,该支部书记李滨带领支部党员累计发放贷款4105万元,有力地满足服务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居民生活消费需求。

  走在路上,随处可见宁津农商银行各党支部书记、广大党员执着坚守的身影,他们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支援,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