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临邑农商行:“银团”合作支持青年人才创业 

2020-03-27 14:3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本华 韩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27日讯通讯员 郭本华 韩宇)为更好地帮助青年创新创业,近日,德州临邑农商银行积极对接共青团临邑县委,以“鲁青基准贷”、“乡村好青年贷”为依托,携手搭建资金平台,“贷”动青年人才创业。

  “鲁青基准贷”助力“青年企业”发展

  “没想到在农商银行能拿到这么便宜的贷款,还是银团合作产品,这让我们青年创业者倍感温暖。”临邑同盛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新成表示。

  马新成祖辈就从事糕点制作,2012年大学毕业后,马新成回乡继承祖辈手艺,并引进法国面包技术,建立3条生产线,创办临邑同盛食品有限公司。今年受疫情影响,资金无法回笼,原材料供应紧张,急需一笔资金帮助企业快速复工复产。临邑农商银行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企业困境,向其推荐了“鲁青基准贷”,3月18日,企业向团县委提出贷款申请。

  当天,临邑农商银行接到团县委推荐,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建立“鲁青基准贷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和手续,缩短审批时限,实施优先调查、优先审批、优先放款。于3月20日顺利完成200万元“鲁青基准贷”的贷款发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乡村好青年贷”助力“新农青年”创富

  “本来担心疫情严重,没法筹资购买种子化肥,没想到农商银行把钱给我送上门来了。”临邑绿兴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金松激动地说。

  2018年,吴金松带领闫家村30余户农户入股成立临邑绿兴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立志带领村民摆脱贫困、奔赴小康,被市级团委评定为“脱贫攻坚”乡村好青年。今年,合作社拥有土地400余亩,全部用来培育麦种,春耕时期,缺乏一笔资金用来购买化肥。临邑农商银行对照团县委提供的“乡村好青年”名单,进行“点对点”走访对接时,了解到合作社困境,向其推荐了“乡村好青年贷”,并在最短的时间完成30万元的放款。

  临邑农商银行以“银团”合作为契机,抢抓青年优质客户,灌溉青年创业之田,在金融知识普及、创业融资支持等方面实现互动、互通。推动建立“地方政府+群团组织+银行机构+青年人才”四位一体服务架构,切实解决青年创业“起步难,贷款难,担保难”问题,培育扶持一批有志向、有技能、有项目、有信誉、有拼搏精神的青年自主创业,打通创业青年贷款的“最后一公里”。2020年以来,该行支持青年创业103户、1570万元。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