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夏津县支行识别一起客电信诈骗案件 

2020-06-30 18:32: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刘宁 德州报道

  6月10日,邮储银行夏津县支行员工张晓静陪同客户范某走进夏津县公安局大厅报案,此时客户已经累计被骗近6万元,公安局当即立案,展开侦查,又一个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发生了在我们身边。

  6月4日,客户范某在微信咨询张晓静关于一款“华讯理财”的产品,由于此产品非金融机构销售的理财产品,出于职业警觉,告知客户不要轻易购买不正规的理财产品,谨防诈骗。由于范某是老客户,张晓静仍然担心客户被骗,6月7日、10日两次致电客户,提示高收益背后隐藏的很可能是陷阱。6月10日,客户接通电话立即哭出声来,表示已经投入了近6万元,对方还不停的要求自己继续汇款,且之前已经将账号、密码等信息告诉了对方。

  原来对方是范某在快手软件结识的网友,二人聊的意气相投,对方向客户推荐了这款“理财产品”,由于收益率高,客户动心,6月8日开始偿试购买,起初几百、几千元,对方都能当天按金额10%返利给客户,6月10日客户投资9000元后,对方称提现额度提高,让客户再汇2万元,汇款后对方称额度又提高到了5万元,当再次汇款3万元后,对方又称提现额度又提高了,需要达到七、八万才能提现,否则本金和收益都回不来,要求客户继续转入资金。这时接到了张晓静的来电,客户顿时崩溃,安抚好客户情绪后,提示客户不要再汇款了,并指导客户电话挂失银行卡、修改手机银行密码,客户账户中剩余20.5万元得以保全,挂失、改密完成后,对方在快手及微信上均将客户拉黑,此时客户才彻底相信自己被骗。

  客户对张晓静感激又愧疚,自己羞于去报案,在张晓静的坚持和陪同下,范某去夏津县开发区公安分局进行报案处理。张晓静以自己较高的职业素养和诚心诚意为客户服务的精神,为客户避免了进一步的资金损失。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