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农商银行:金融活水润小微 优化服务促发展 

2020-08-06 14:28: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宋青华 宁津报道

  今年来,宁津农商银行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经营宗旨,牢牢把握“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腾飞插上金融“翅膀”。

  精准对接,落实授信“名单制”。一是成立精准对接专班,采取“总行班子成员+支行行长+客户经理+柜员”四级营销体系,发挥人缘优势,精准对接县供销社、农机局、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分别获取涉农类信息1700余条、小微企业信息5821条、个体工商户信息1.36万条,积极深化部门协调和走访攻关,建立涉农、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城乡社区居民“四张清单”,根据“四张清单”数据,开展精准对接活动。二是依托现有优质小微企业资源,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深挖企业上下游资源,大力推行“小微企业+员工”“生产商+经销商+农户”“上游+下游”的产业链贷款模式,丰富授信资源,提高精准获客能力。三是加强银企合作,致力于资源共享,通过与企业开展党建共建集中签约活动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等方式,加强银企合作,解决信息获取难题。

  优化服务,擦亮信贷“金招牌”。一是畅通申贷渠道,开通信贷咨询专线,专人解答群众贷款咨询问题;制定线上电子“微名片”和印制线下纸质名片扩大贷款宣传范围;利用公示栏、汽车广播、微信宣传群等广泛宣传改行贷款品种、利率优惠等金融政策。二是开展“首贷培植月”体验活动,通过利率优惠和一对一帮扶政策,吸引面向近两年内未与该行发生过信贷业务的客户开展首贷培植体验活动,活动以来,拓展新增客户34户、发放贷款1750万元。三是精简办贷资料、优化审批流程,贷款审批、审查部门和贷后管理机构重新梳理纸质版办贷资料,下发信贷审批手续“明白纸”,优化客户经理贷款提报手续,缩短审批时限,小微企业类、公司类、抵质押类信贷流程原则上3到4个工作日办理完毕,落实限时办理政策。

  激发活力,金融助企“渡难关”。受疫情影响,部分小微企业面临生存、发展困境,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行勇挑地方性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一是大力推广“无还本续贷”贷款模式,由总行风险管理部筛选台账,下发各营业网点,各单位根据名单逐个对接,问询企业资金需求,改变以往“先还款再用信”模式,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贵、续贷难问题,通过“无还本续贷”模式办理贷款11笔、金额3620万元。二是创新办贷模式,助力企业多项融资,该行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原则,创新原材料抵押方式,为企业成功办理990万元的动产抵押贷款,帮助企业渡过融资难关。三是召开银企座谈会,点对点精准对接,面对面覆盖营销,根据“现场答疑、当面解惑、即时办理”的原则与企业深度交流,为缩短贷款时限和优化贷款流程奠定基础。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