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农商银行精准辅导 一企一策为企业解难 

2020-07-08 09:53: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许鑫 郑若祥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许鑫 郑若祥 德州报道

  “这真是一场及时雨!农商银行上门辅导,不仅帮我们解决了资金难题,还给主动减免利率,减轻企业负担,这样的金融辅导真是暖心、走心。”这是宁津晟皓输送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维忠对宁津农商银行金融辅导发出的由衷感慨。

  宁津晟皓输送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链条、链板、网带等输送设备的企业,产品基本以出口为主,受国内外疫情影响,公司产品出口出现下滑,加上下游经销商迟迟未能回款,企业面临流动资金短缺的难题。正在企业负责人犯愁的时候,宁津农商银行的金融辅导员第一时间上门对接,主动宣传农商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及金融产品,在充分调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本着“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原则,为企业量身定制“原材料+设备抵押”的专属融资方案。同时,组织客户经理上门办贷,召开线上贷审会,不到2个小时150万元“战疫复工贷”就发放到位。

  此外,为减轻企业负担,该行还修订利率定价管理办法,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客户予以利率倾斜扶持,主动承担押品评估费、抵押登记费等,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对晟皓输送设备有限公司的支持,只是宁津农商银行金融辅导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来,该行成立26支金融辅导队,指派优秀客户经理驻点为企业提供帮扶,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帮扶计划,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在营业网点开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大力实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为企业支持健康发展提供金融保障。今年以来,该行累计为258家小微企业提供帮扶资金2.26亿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