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德州通报50家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情况

2016-04-26 17: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4月26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王开明)近日,德州市教育局、市食药监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中小学食堂进行了随机抽查。这次抽查采用随机确定检查人员、随机确定检查对象和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方式,共对全市50家学校食堂进行了现场检查。

  抽查依据现场检查情况和提供及留存的材料,现场量化赋分。督查内容包括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等,重点检查“四查”制度落实情况,查看学校食堂是否履行主体责任,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操作是否规范等,县(市、区)监管部门是否开展季度检查,责令整改事项是否落实等。

  从检查结果看,绝大多数学校主体及管理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显著增强,部分乡镇学校食堂通过提升改造,食品安全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但仍有一些学校食堂基础设施差、卫生有死角、场所布局不合理、设施设备不能满足正常需要、人员管理不到位、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不到位、未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食品添加剂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市教育局、市药监局督导组要求各学校要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县市区教育局、市药监局要抓好整改问题的落实监督。同时两部门建议各级政府要加大学校食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建设满足学生需求、符合设计规范的学校食堂。不断提高学校食堂监管水平和从业人员素质,提升我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总体水平。

附:德州市2016年第一季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情况通报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