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 

2019-08-12 15: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9年8月10日1时45分前后,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登陆,强度为超强台风级,中心最大风速52米/秒。受台风影响,截至11日13:30,已造成浙江省32人死亡,16人失联。

  灾害发生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立即启动应急服务预案,总部、浙江及受台风影响的多省分公司联合成立服务应急工作组,主动开展客户排查工作,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做好快速理赔准备工作。

  为切实做好本次灾害的理赔服务工作,中国人寿拟定八项理赔服务举措:

  一、主动寻找客户

  充分发动公司员工、销售人员、相关渠道人员,多方收集客户信息,根据公司的承保信息,全面寻找客户。

  二、多渠道受理报案

  为客户提供销售人员报案、柜面报案、微信报案、95519电话报案等多渠道、24小时报案受理服务。

  三、取消定点医院限制

  客户无论是否接受定点医院治疗,公司均承担保险责任。

  四、取消社保给付范围限制

  对不属于社保保障范围的药品或诊疗项目,公司承担保险责任。

  五、取消伤残观察期

  客户申请伤残给付的,公司取消伤残观察期。可根据客户当前伤残情况进行评估,给付对应伤残保险金。

  六、简化费用报销申请资料

  对于客户申请医疗费保险金的,可以不提供医疗就诊资料,只提供医疗费用收据,公司在保险金额范围内,按照客户的实际医疗支出,根据保险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

  七、简化身份证明材料

  对于身份证、户口簿等身份证明缺失的,若客户可以提供居(村)民委员会以上机构出具的身份证明,公司即可受理申请,客户无需提供其他身份证明。

  八、简化身故证明材料

  对于政府或政府授权机构公开发布的遇难者信息,可以判断属于公司客户的,公司即主动理赔,申请人无需提供其他身故证明。

  中国人寿将密切关注灾害后续处理情况,随时为客户及家属提供主动、便捷、温暖的理赔服务。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