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齐河县支行开展金融宣传活动 

2019-10-08 17:2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29日讯(通讯员 王萍)自9月1日以来,农发行齐河县支行在行内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目的为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金融网民普及基础金融知识以及风险防范技能。

  高度重视,夯实金融宣传活动准备。齐河县支行高度重视此次金融宣传活动,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做宣传之前自己先熟悉掌握宣传内容。发动全行人员面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立足厅堂,打好营业厅宣传“阵地战”。活动伊始,农发行齐河县支行,通过LED屏滚动播放“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正确使用金融服务 倡导理性消费投资”等宣传口号。制作了宣传展牌摆放在营业网点门口、印制了系列宣传手册摆放在营业厅服务台上等多种形式,营造处处是宣传的活动氛围。临柜工作人员分专题、分对象开展宣传普及,如在人民币知识主题活动开展中向客户介绍新版人民币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警惕钱币收藏陷阱、禁止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维护人民币形象等,在非法集资主题活动中向客户介绍防范非法集资的“四看三思等一夜”法,在防范电信诈骗中向客户讲解防范电话诈骗技巧、保护个人信息内容等知识,提升客户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等等。

  创新形式,提升宣传活动生动性。齐河县支行毗连市民广场和社区,依托营业网点的位置优势,来往人流量较大,齐河县支行员工主动深入周边的社区、商户及企业,面向社区老年人、商户、周边住户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使消费者足不出户也能接收到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扩大和延伸消保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此次宣传活动发挥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帮助了广大村民群众学习掌握自身需要的金融知识,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树立了政策性银行良好社会形象,为助推精准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