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联通圆满完成国庆期间通信保障工作 

2019-10-11 11:3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胡健 刘鎏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9日讯通讯员 胡健 刘鎏)9月29日至10月7日国庆重保期间,德州联通网络运行正常,重保的52条传输线路、17个重要机房运行平稳,无重大网络安全和域名安全事件,网络运行正常,未发生一起重大通信故障,圆满完成了国庆70周年通信保障任务。

  重保期间,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各级管理人员一线带班147人次,重要机房值守414人次,重点线路巡防1172人次,出动巡视车辆388台次、巡视线路5.19万公里。为确保国庆通信保障万无一失,德州联通公司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公司各部门紧密配合,全面落实各项通信保障工作。

  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国庆重保工作,成立了公司领导任组长、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11个区县分公司总经理为成员的通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在网络部设办公室,负责统一指挥德州市国庆通信重保工作。9月25日召开德州市网络线国庆重保工作部署会,9月28日德州分公司安委办组织召开国庆重保专题会,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压实保障责任。9月25日前,德州分公司完成德州市网络隐患自查整治工作,整改隐患3个,修订106个应急预案并组织预案推演,确保预案切实有效,梳理各专业备品备件情况,确保备品备件可用,加强系统和设备安全管理,对系统和设备账号严格管控,严防失泄密等信息安全责任事故。

  德州分公司严格执行公司领导以及部门负责人值班,各专业7*24小时双人值班制度,重要岗位安排技术专业骨干人员现场值班(A/B角轮流),落实信息报送和每日零报告制度,加强对重要机房、重要线路、重要网元、重要电路、重要客户的保障,组织人员对核心机房、干线线路进行特巡,安排应急保障队伍、车辆、设备7*24小时待命,随时响应突发事件调度。将重保涉及的52条重要电路、17个重点机房,优化派单规则并及时上报反馈,实现对重保区域的告警、性能及感知的一体化监控,提升响应处置能力。

  德州作为京津门户,地理位置优越,过境干线众多,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作为本地主流通信运营商,国庆通信保障任务光荣而艰巨。公司各专业全方位进行了历时近两个月的前期准备,以持之以恒的精神,坚持不懈的努力,连续奋战9个昼夜,圆满完成了国庆通信保障任务。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王秀波

责任编辑:贾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