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开辟绿色通道 做实做细疫情防控信贷服务 

2020-02-10 17:46: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 作者:谈磊 宋开峰 王志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0日讯记者 谈磊 通讯员 宋开峰 王志磊)近期,工行德州分行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建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应急机制,开辟服务绿色通道,全力做好防疫期间信贷金融支持。

  提高站位,建立疫情防控应对机制。疫情发生后,该行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靠前指挥、担当作为,制定《关于加强信贷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落实首问负责制,建立重点企业信贷业务“绿色通道”,为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做好金融服务保障。

  主动对接,全程提速重点企业信贷服务。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该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对分行审定的涉及疫情防控的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机构、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重点行业名单内客户,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的重点医疗单位、医疗设备生产和流通企业白名单客户,在贷款用途真实、专款专用的前提下,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及时满足企业防疫期间的合理资金需求。

  优化机制 倾力服务小微民生。为避免人员聚集,提高业务审议效率,疫情期间,该行实施信用风险管理委员会会议全部事项网上审议方式,特别是涉及无还本续贷、医疗机构、受疫情影响还款确有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等事项,确保审议过程不超过2个工作日。对发展前景较好但暂时受困的企业,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2月1日,该行个贷业务处理中心加班发放住房贷款超过1.2亿元;2月6日,再次加班完成3000余万元个人住房贷款直驱放款,确保了个人贷款发放及时到位。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