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农商银行“三个突出”深入推进 行业规范建设 

2020-07-10 07:19:4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红艳 高雪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张红艳 高雪洁 德州报道

  自“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开展以来,禹城农商银行突出道德引领、突出合规管理、突出重点关键,深化推进,促进各项任务落地实施,提升工作质效。

  突出道德引领,高管带头务实推进。一是合规从高管做起。围绕“举行一次合规宣讲、讲解一次典型案例、组织一次合规座谈”持续开展高管“三个一”合规教育活动。总行成立7个宣讲小组,班子成员带头讲合规,目前已组织1次青年员工座谈会,开展1次“严守合规底线,筑牢风险屏障”为主题的高管宣讲活动。二是强化道德约束。组织中层以上管理人员80余人对党纪法规和德廉进行学习,并分批次进行德廉测试,同时组织11名新任职中层管理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带动引领全行主动合规,抵制违规。三是凝聚农金员向心力。5月份以来对辖内涉及21家网点109名农金员进行“警示+激励”宣传教育,采用摆案例、树典型的方式,以案为鉴进行警示教育,以典型为例进行正向激励,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农金员服务意识和工作积极性。

  突出合规管理,抓牢长效机制建设。一是做实做细员工管理。开展员工异常行为专项排查,下发明白纸,从总行和各单位层面进行双线排查,充分运用员工异常行为系统、审计模型、员工座谈、走访客户等形式,全面排查问题苗头,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二是持续案件警示教育。整理典型案例下发,通过反面典型警醒员工,增强干部员工法治、规矩和底线意识。组织重点岗位客户经理代表30余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三是全面建章立制。对现行制度规范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堵塞漏洞,弥补缺陷,共梳理制度310项,其中继续执行278项, 修订完善11项,新制定19项,废止2项。

  突出重点关键,构建稳定发展基石。一是防控化解关键风险。加强员工“属地管理、守土有责”意识,信访工作做到“面对面”倾听民意、“零距离”接访、“心知心”沟通,积极稳妥化解信访隐患。二是强化审计监督作用。充分运用非现场系统,运行模型,锁定重点,开展审计检查。已开展审计专项项目6项,充分运用92条非现场审计模型,发现问题70个。三是加强文明服务检查力度。制定检查办法,每周调阅监控视频,对违反规定的问责处理,已累计处罚26人次。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