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德州分行:2000万贷款为企业“雪中送炭” 

2020-04-17 17:23:59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文佳 宋开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17日讯见习记者 王文佳 通讯员 宋开峰)4月16日,在位于德州市平原县的嘉施利(平原)化肥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一辆辆满载新型复合肥的货车开出大门。该公司自2月10日复工复产以来订单不断,已超额运作。“我们复工时最大困难是没有足够的启动资金,工商银行了解情况后,迅速给公司放款2000万,为公司雪中送炭!”嘉施利(平原)化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马德华说到。

  嘉施利(平原)化肥有限公司是德州市平原县重要的招商项目,于2013年6月18日落户平原县东开发区。“因为小麦的施肥主要集中在三四月份,阶段性比较强、时间比较紧,往前也需要提前准备玉米施肥用量,所以说必须抓紧完成生产任务,保证市场的需求。”马德华说,原本在正月十七就开工的嘉施利化肥有限公司遭到疫情冲击,今年复产进程中意外面临资金短缺的窘境,让人抓耳挠腮。

  了解这一情况后,工商银行德州平原支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工商银行德州市分行立即启动疫情期间业务特殊应急处理程序,第一时间发起企业贷款业务流程,市行公司部积极协助,迅速向省行申请放款规模,在支行、市行、省行密切配合下,2月6日下午,仅用2天时间为企业成功放款2000万元,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该企业得到资金后,立刻购买了15000吨原材料投入生产。“因为有了这批启动资金,企业才能如期复工,随着客户需求增多,订单不断,相比往年业绩还增长了。”马德华说,“如今资金也回流了,企业生产线马力更足。”

  “疫情防控期间我行制定了贷款绿色通道,针对所有的融资业务需求,工作人员均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进行沟通。”工商银行德州平原支行副行长卢希利说,工商银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为企业春节后正常生产提供了可靠保障,得到了企业高度认可。

  据了解,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行德州分行启动“春润行动”,对重点项目、规模以上企业及民营、小微企业突出台账式、分类分层分级服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差异化、精准化服务企业恢复产能和扩大生产。同时,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开辟快速审批通道,简化信贷审批流程,统筹调度线上线下资源力量,及时提供信贷资金服务支持,19个市级重点项目资金需求得到了有效保障。截至目前,工行德州分行今年累计投放公司类信贷资金23亿元。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田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