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德州市农商银行发布3款信贷产品 

2020-06-04 17:37:50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德州全辖农商银行信贷产品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蒋翠翠 德州报道

  6月2日,德州全辖农商银行信贷产品新闻发布会在德州农商银行举办。为持续加强农业农村金融资源供给,精准支持广大青年和妇女创新创业,促进农业集约化和规模化生产,德州市农商银行创新推出了“巾帼贷”“强村贷”“鲁青基准贷”3款信贷系列产品,进一步丰富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信贷产品体系。

  “强村贷”是农商银行向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放的,用于生产经营中的流动资金周转及购买农业生产资料、基础设施建设等固定资产投资的贷款。贷款额度最高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3年,按照利率优惠原则,客户实际承担贷款利率不超过当期LPR利率,对符合条件的省财政予以贴息。

  针对妇女融资难、担保难问题,农商银行降低了贷款准入门槛,只要妇女年龄在18-65周岁之间,具有创业就业意愿和能力,原则上从事生产经营1年(含)以上,信用良好,没有重大不良信用记录,就可以申请“巾帼贷”贷款。贷款额度最高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可至3年。按照利率优惠原则,客户实际承担贷款利率不超过当期LPR利率,对符合条件的省财政予以贴息。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的妇女,可以由家庭成员提供担保;也可以由各级人社部门辖属(或认可)担保机构或者地方政府出资设立的担保基金提供担保;还可以由省农担公司提供担保。对于地市级以上“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称号的妇女贷款时,采取信用方式就可以办理,不需提供担保。

  对于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利率在LPR利率基础上执行上浮不超过1%。个人贷款实行全额贴息,小微企业贷款按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LPR利率的50%给予贴息;省农担公司担保的贷款,客户实际承担的成本不超过4.325%,还享受基准利率50%的贴息,大大降低了客户融资成本。

  “鲁青基准贷”是农商银行向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为45岁以下的青年创办的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生产经营的贷款。最高额度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1年,贷款利率:根据借款人信用状况、贷款用途及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利率上浮不超过一年期LPR利率的30%。

  德州市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家庭”的市场定位,深耕传统农区市场,抢抓城市社区市场,持续推动信贷结构调整,优化金融服务,加快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截至5月末,全市农商银行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1121亿元、620亿元,分别较年初增加73亿元、48亿元。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