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商银行上线“刷脸”购票业务 

2020-05-18 14:07:47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姚锐 孟祥悦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18日讯通讯员 姚锐 孟祥悦)5月17日,准备乘坐长途汽车赶往武城的王先生在德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成功“刷脸”购票。原来,王先生体验的是德州农商银行和汽车总站联合推出的“刷脸”支付功能,仅凭“一张脸”,便能实现买票乘车,全程不用现金,也不需要手机,只要站在设备前,机器立刻对付款人面部特征进行扫描,2秒快捷付款。

  德州农商银行推出的新型支付业务支持刷卡支付、聚合支付、人脸识别支付等多种支付手段,有效解决了汽车站高峰时刻客流量大,支付等待时间长、客户手提行李支付不便、客户手机没电等业务痛点,结合客户需求实现定制化金融服务。

  此外,德州农商银行以创新支付场景为切入点,积极对接德州汽车总站,切实做好行业客户营销工作。新型支付业务帮助德州汽车站实现了由之前繁琐支付方式到现在支付一体化支付方式的变革,极大地提高了售票效率,得到工作人员和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促进农商行与行业客户建立长期稳定业务合作关系。通过与德州汽车站的系统对接,提供一体化的收付款、资金管理等服务,将汽车总站全部票款收入归集到农商行,实现由之前的线下拉存款模式到现在的业务合作模式转变,存款归行率显著提升。

  德州农商银行上线的新型支付平台,支持设备广告位投放、本行卡定向优惠等功能,为农商行借助汽车站庞大客户流量开展业务营销奠定了基础。同时,德州农商银行借助支付系统上线契机,加强汽车总站员工培训,积极开展机关宣讲活动,累计营销对公存款345万元,公职人员贷款9户,个人储蓄存款82万元,开立银行卡22张。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田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