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农商银行:战“疫”一线最美“巾帼红” 

2020-03-07 22:0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7日讯(通讯员 王颖)在宁津农商银行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有这样一群“逆行者”,在家中,她们是妻子、母亲、女儿;在岗位上,她们是冲锋陷阵的战士。面对无情的疫情,她们没有退缩、没有畏惧,没有阻拦她们展现风采,实现自我价值的脚步。随处可见的身影,谱绘了一面巾帼飘扬的旗帜,她们是宁津农商银行战“疫”一线最美的巾帼党员战士。

  战“疫”路上的巾帼“逆行者”

  “老师您从哪里过来?体温一切正常,注意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没有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外出…”1月29日,在宁津县兴隆小区值守的宁津农商银行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杜爱霞规范细致的检测完进入小区车辆上的社区居民,目送着车辆驶入小区,还没等喘口气,又投入到新一轮检测中。这已经是她今天第无数次重复这套检测程序了,尽管一切都已经轻车熟路、熟练无比,但她依然不敢怠慢丝毫。

  她认真负责的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出入登记、消毒、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等等,她的严防死守和敬业奉献,赢得了小区居民的好评,有一位热心的大哥还送来了暖暖的姜茶。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天气寒冷,她的心里却是暖暖的。

  战“疫”路上的巾帼“担当者”

  “叫号机、等候区座椅、自助柜员机,这些都要用酒精消毒,不要漏掉任何一个细节”,宁津农商银行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营业部行长张翠霞向网点员工安排完工作任务后,随即拿起酒精喷壶走向营业区,开始了消毒工作。

  作为全行春节后第一家复工营业的网点,2月3日一早,她7:30便来到了单位,认真的筹划着营业前和营业时的细节工作,带领网点员工对营业区域内外进行了再一次、全方位的清洁消毒,嘱咐员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按照规范操作流程,做好每一细节。

  到了营业时间,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自觉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是一名行长,更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我必须坚守在一线,把好第一道关。”张翠霞又承担起了引导客户、维持秩序的责任,合理引导客户在营业厅外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并指导员工为客户测量体温、登记、取号,营业厅里外随处可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因为这个身影,让员工感到安心、客户感到放心。

  战“疫”路上的巾帼“先行者”

  “是崔经理吗,我着急用钱呀,现在能办贷款吗?”2月9日上午,宁津农商银行津城支行党支部组织委员崔晓博接到了宁津县经济开发区经营网带业户杜大哥的电话。通过详细询问,杜大哥年前订了一批原料,由于疫情防控延迟复工日期,资金回笼不及时,年后到了约定打款日期缺少资金周转,客户心急如焚,想到前期农商行来走访宣传预留了名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拨通了该行津城支行党支部组织委员崔晓博的电话。在了解情况后,原本周末在家看孩子的崔晓博即刻把孩子留给婆婆照看,向支部书记沟通后,向客户杜大哥推荐了“信e贷”线上办贷,电话说明需要携带的资料,随即来到单位,不到半小时,便顺利为客户办理10万元授信,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进行了线上办贷。收到救急资金的杜大哥,无不激动的说道“太方便了、太感谢了,你可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能够帮助客户及时解决困难,崔晓博的心里感到无比的欣慰。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作为农商行巾帼“先行者”,她勇于恪尽职守,而她身为公安干警的丈夫,也疫情发生以来义无反顾的走上“战场”,从大年初一开始,便被派驻到陵县至宁津路口值守,舍小家、顾大家,夫妻双方各自奋战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和使命。

  巾帼不让须眉,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像她们一样无数的宁津农商“巾帼红”始终奔忙在战“疫”一线,她们的身影,温暖而坚定。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