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春耕 促生产 农行禹城市支行首笔“强村贷”成功投放 

2020-04-02 09:0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齐明飞 王河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1日讯通讯员 齐明飞 王河南)3月31日,随着3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顺利投放,禹城市辛店镇展盛种植专业合作社账户,标志着农行禹城市支行首笔“强村贷”业务成功实现破题。据了解,这是当地各家金融机构中投放的第一笔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强村贷”业务。

  “强村贷”是由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该行向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放的用于合作社正常生产经营性贷款。该产品利率低,能有效解决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因成立时间短、规模小、缺乏抵质押物带来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支持“组织振兴”以实现“产业振兴”,可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样板打造工作。

  该行了解到辛店镇大秦村展盛种植专业合作社因春耕种植需要,急需贷款资金支持。获悉信息后,该支行行长郭爱民带领业务团队到辛店镇实地进行调查,了解合作社经营状况,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沟通座谈,达成业务合作意向。克服诸多不便,积极收集资料运作贷款,仅用一周时间就通过了德州分行及农担公司审批,将30万元贷款高效投放到位,解决了合作社燃眉之急,为合作社打响疫情期间的春耕保卫战提供了强力资金支持,有力地支持了合作社及大秦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