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行齐河县支行成功发放首笔“强村贷”助力春耕生产 

2020-04-02 09:0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宫玉河 王曙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1日讯通讯员 宫玉河 王曙光)3月31日,德州农行齐河县支行成功为齐河县赵官镇东街土地合作社发放首笔“强村贷”50万元,这是该行今年支持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首笔信贷业务。

  齐河县赵官镇东街土地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属于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合作社有123户社员,入股土地面积达692亩。在前期对接的过程中,农行齐河县支行了解到合作社继需资金用于春耕生产情况后,急合作社所急,依托省农行推出的“强存贷”产品,迅速组建专业服务团队,由分管行长带队,为其开辟绿色通道,通过上下协作、特事特办、通力合作,最终仅用3个工作日,为合作社成功发放50万元贷款,并且疫情期间利率及保费均执行优惠政策,该笔贷款综合年化成本仅为1.225%。 

  据悉,“强村贷”是省农行联合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为有效解决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担保难、融资贵问题,在全省金融同业中首家推出的专项信贷产品。下一步,该行将加快“强村贷”推广,努力让这一惠农强村政策惠及更多农村合作社,为全县广大农村春耕生产、助力村集体经济壮大,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