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临邑县支行:80万“强村贷”帮苗甫庵助燃“春意” 

2020-04-08 16:1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宫玉河 廉兴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8日讯通讯员 宫玉河 廉兴涛)“有了这80万元的‘强村贷’,我们合作社就可以放开手脚大干一场,新建更大的仓储、烘干车间、晾晒场,发展空间就会全面打开!”4月8日,得到“强村贷”支援的临邑县林子镇苗甫庵村党支部书记蒋克辉兴奋地说。

  临邑县林子镇苗甫庵村是临邑县乡村组织振兴样板村和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该村由党支部领建的临邑华辉粮食种植合作社现有社员120人。合作社将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通过流转方式,实现土地共同经营,种植小番茄、大蒜、石榴等无公害蔬菜瓜果,2019年销售收入达到了300万元。

  今年,该合作社打算扩大流转闲置土地,发展大蒜种植及深加工,可是没想到,突发的新冠疫情打乱了节奏,合作社农资储备出现了资金缺口,种子、农药、化肥采购成了难题。恰巧,苗甫庵村的贷款难题遇到了农行的 “强村贷”,难题不再难了。

  农行临邑县支行在掌握苗甫庵村情况后,迅速拟定授信方案,联合省农担公司业务人员现场作业,开通绿色通道,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仅2周时间就完成了贷款资料提交、审批全流程,畅通的渠道、高效的运作让村民们竖起了大拇指。 

  “强村贷”是山东省委组织部牵头,省农行和省农担公司联合推出的贷款产品,着重发挥“农行+农担”的金融杠杆作用,将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能力和在群众中的声誉转化为可评定的信用等级和申请贷款的依据,贷款有利率低、免担保、额度期限灵活等诸多优点。

  为支持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农行临邑县支行组建了三农服务团队,积极参加银企和乡镇对接会,走访多家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大力推广“强村贷”。了解到该合作社资金需求后,农行临邑县支行迅速开展调查评定,通过专人考察收集材料,线上审查审批等方式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尽可能简化手续、缩短流程,实现了80万元贷款的一次办结,一举解决了购买农资的资金难题。

  农行临邑县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栾本营说:“下一步,将继续以“强村贷”为抓手,与各级政府、村党组织进行无缝对接,为春播春种和农业生产保驾护航,为振兴美丽乡村贡献农行力量。”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