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线上金融”为小微企业赋能 

2020-05-09 16:45:42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开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9日讯通讯员 宋开峰)疫情防控期间,工行德州分行借助互联网技术,加快“无接触”线上小微特色场景信贷产品发展,切实服务于全市中小微企业。“一个125万元的‘e抵快贷’,不到5天时间就已到账,而且是在线上操作,真是帮我们企业解决了大问题。”近日,德州某连锁公司负责人颇有感慨地说。

  该行借助云数据及互联网技术,改变传统“面对面”信贷观念,积极向社会传递“数据有价值、信用可升级、信用可变现”的全新网上融资理念,大力推荐经营快贷业务。截至4月末,该行经营快贷较年初增长近50户,700多万元。该行借助该项业务从客户发起申请到业务审批完成最短时间可达3天,全部为网上操作的特点,通过线上方式与客户沟通联系,积极向小微客户推介,实现了小微“捷贷”信贷产品的突破发展。截至4月末,该行小微“e抵快贷”业务较年初增长近7700万元。

  据了解,该行还全力创新“科创”型企业融资渠道,着力解决民营科技型企业轻资产,担保难、融资难的难题。目前,该行已审议通过5户、2000万元,全部为辖内“启航”名单内企业。该行还通过梳理农业龙头企业,拓展上下游供应链融资业务,运用综合金融手段,全面提高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通过加强与省农担公司等的战略合作,及时为辖内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上下游小微客户制定了《泛交易链经营快贷融资方案》,批量支持大型企业上下游小微企业客户。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田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