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着火 夏津中石化员工15秒扑灭 

2020-07-14 20:0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路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路娟 德州报道

  7月13日,中石化夏津19站站长吕小娟及其员工15秒扑灭着火车辆,其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夏津县消防大队的赞扬。

  7月13日下午,夏津19站员工刘红春正准备为一辆运输车辆加油,突然发现该车底部靠近油箱处冒出白烟,马上就要起火,加上当天风大,更助增了火力。“不好,着火了!快来救火!”刘红春边喊边招呼其他员工,并立即关闭加油机开关,并拨打了119电话报警。夏津19站站长吕小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指挥当班员工立即切断电源,停止加油作业,并拿起加油机旁的灭火器对着火点猛喷灭火。因扑救及时,在火势未蔓延之前将火扑灭,整个过程仅用了15秒!

  据了解,该运输车辆刚刚使用电焊进行了修理,司机没有确认火苗是否彻底熄灭冷却就上路,结果路上发生了火灾险情。由于处于视觉死角司机没有发现,着火位置紧靠轮胎和油箱,一旦着火后果不堪设想,幸亏被加油员及时发现,并及时将火扑灭。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祁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