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发力解决企业痛点 建行德州分行凸显深度和广度 

2019-10-15 09:4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刘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15日讯通讯员 刘迪)建行德州分行于1954年成立,建行人65载初心不改绘就金融巨子新画卷。与时代同行,积极融入德州实体经济的发展,在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中源源不断贡献“建设者”的智慧与力量,在新时代聚力“三大战略”,以新金融开启“第二发展曲线”。

  向上生长 启动经济发展“加速器”

  坚持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和交通、能源、水利、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实体经济“输血造氧”。主动对接全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积极做实项目资金保障。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开展“生态文明与绿色信贷金融服务”项目创新;推出“节能贷”业务,助力缓解高污染、高耗能问题;创新上线绿色信贷系统,为绿色信贷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向下扎根 培植乡村振兴“新动能”

  该行在未设网点的县域乡镇农村地区,与供销社、卫生诊所等第三方合作设立“裕农通”助农金融服务点,为农村客户提供助农存取款、转账汇款等普惠金融服务,把银行服务“搬到”村口;深度聚焦粮食生产经菅主体融资需求,创新“鲁担惠农贷”产品,以优惠贷款利率和优质金融服务,持续推进农业扩大规模和产业升级,促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实现金融创新为“三农”深度赋能;积极寻找电子商务与精准扶贫的有机结合,着力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截至目前共拓展德州当地善融商务扶贫商户126家。

  战略主导 打造城市金融“新生态”

  推进“普惠金融”战略。推出 “小微快贷”、 “云税贷”等网络快速信贷产品的同时,以客户需求催生自身信贷体系完善升级。严控价格管理,创新信贷模式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打造小微企业融资“首选银行”。实施“金融科技”战略。“银校通”项目实现驻德高校全覆盖,“银医通”项目快速突破。药品追溯项目、无感支付停车项目、“裕农通”项目、民生缴费项目等多点开花,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实施“住房租赁”战略。发挥在住房领域的专业优势、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与德州市住房管理中心签约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为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当好参谋助手,擦亮“要租房 到建行”的服务品牌。

  聚焦痛点 彰显国有大行“新担当”

  倾心打造“劳动者港湾”。2018年10月,建行德州分行“劳动者港湾”正式揭牌,截至目前该行所辖46家营业网点“劳动者港湾”均已建设完成,为户外工作人员、老弱病残孕等人群打造一处“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温馨港湾。

  组建社会公益志愿者团队。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致力于提升自身综合服务水平,并打造 “德馨服务”志愿者团队,广泛开展走访儿童福利院、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为贫困家庭及贫困儿童捐赠等一系列公益活动,赢得社会各界纷纷点赞。

  截至2019年9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51亿元,较年初新增23亿元,新增四行首位。支持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企业7家。普惠金融类贷款余额13.74亿元,为小微企业发展添注了源头活水。

  据悉,建行德州分行连年获得“服务支持地方经济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持续加强“德馨服务”品牌建设,连续三届荣获“山东省服务名牌”。获山东省道德建设示范基地、山东省精神文明单位、总行级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山东省财贸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状、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服务协同发展先进单位、山东省建行系统A类等级行、人民银行综合评价A类行等荣誉。

  下一步,建行德州分行将始终把‘回归本源 植根实体’作为基本遵循,以‘打造当地最好银行’为工作目标,主动对接实体经济发展需求,充分发挥银行筹融资对实体经济发展的牵引拉动作用,为德州市发展贡献建行智慧和力量。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