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分行“富民生产贷”破题 

2019-10-12 17:4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宫玉河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12日讯通讯员 宫玉河)农行德州分行充分发挥金融企业的优势,积极致力于“精准扶贫”。9月末由夏津县支行发放德州市农行首笔“富民生产贷”45万元。

  借款人曲泽水今年43岁,多年从事水密桃、紫薯、蜜薯、农作物、果木种植销售,现任夏津县田庄乡曲庄村支部书记。2019年8月12日在农行申请鲁担惠农贷45万元并拟帮辅本乡贫困户9人,经客户经理调查该客户符合“富民生产贷”的贷款条件,并对其经营场所进行了现场调查。

  据了解,曲泽水2015年承包租赁120亩土地,并成立夏津县田庄乡海义康水蜜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并销售,紫薯、蜜薯、水蜜桃等农业作物,年销售收入102万元,全年净利润76.2万元左右。

  2019年9月5日,曲泽水所经营的“田庄乡海义康水蜜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与贫困户、贫困户所在的村委会以及与田庄乡人民政府签定“夏津县小额扶贫信贷项目帮扶”四方协议,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年底增收额度不低于2200元/人,符合“富民生产贷”信贷政策。

  2019年9月30日,经农行信贷流程审批,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出具“鲁担惠农贷”担保承诺函暨放款通知书后,当日下午7:30将贷款发放到手。

  据悉,“富民生产贷”把加工企业、农业企业为重点扶持对象,企业每吸纳一名贫困人口就业,就可获授信3万至5万元贷款,贷款利率按照优惠利率并享受政府贴息,由财政全额购买担保费,企业为每个帮扶对象发放每年不低于2000元的工资,帮扶期限不得少于3年,这是农行德州分行致力于金融扶贫推出的“富民生产贷”的核心内容。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王秀波

责任编辑:贾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