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金融机构助力春耕备播 十一亿元贷款直达田间 

2023-02-28 19:1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晓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晓雨 德州报道

  近日,在平原县恩城镇西关村,农资销售公司负责人刘彬正在操作无人机进行施肥作业。“今年返青施肥用上农业无人机,效率更高了,播撒也更均匀了。”他高兴地说。

  今年1月,刘彬计划购置10台无人机用于春耕备播,却因去年资金回笼没有达到预期,存在50万元缺口。平原农商银行信贷人员走访时了解情况后,及时为他办理了“流水贷”解了燃眉之急。

  当前正值春耕备播关键期,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提前谋划,积极引导全市金融机构结合德州市农业特点和春耕实际,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投放力度,优化涉农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春耕生产。截至目前,全市金融机构已投放春耕贷款11.2亿元,支持1.5万余户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德州市开展金融支持“吨半粮”专项行动,梳理了全市“吨半粮”镇、“吨半粮”村、“吨半粮”户和达到“吨半粮”产能的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名单,组织金融机构“一对一”对接。各金融机构以专项行动为契机,走访对接春耕备播融资需求。邮储银行全面开展春季支农服务大走访活动,目前已对接农户1000余户;全市农商银行利用“春天行动”营销走访,对辖内的种植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机经销商等重点群体逐户上门服务。

  为提高春耕生产融资需求匹配效率,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持续推动涉农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指导各金融机构优先保障春耕备播资金需求,提供专属信贷产品和利率优惠。辖内金融机构立足实际、创新产品,陆续推出农资化肥贷、棉花监管贷、农村特色产权“组合贷”等多元化信贷产品,满足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需求;加强金融科技手段赋能,指导金融机构依托互联网平台、手机银行,推出春耕贷、惠农e贷、信e贷等线上产品,不用担保、操作简便,快速发放不误农时,全市金融机构创推春耕类信贷产品10余种。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凤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