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丨列支1000万 德州全力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2022-09-02 12:35: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9月2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德州市“深化农村区域党建共同体建设”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陈廷国就2022年度深化农村区域党建共同体建设的5项行动,介绍支持党建共同体建设的有关政策措施。

  在优化服务上突出政策务实管用。着眼服务集约优化,推动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提质达标、提档升级,进一步完善共同体服务功能和体系。

  在服务阵地上,集中开展党群服务中心新建、改扩建和规范提升行动,全力打造“一刻钟服务圈”。市里将列支1000万元,通过“以奖代补”形式予以帮扶支持。

  在人员力量上,乡镇新招录(招聘)的公务员、事业编人员优先安排到共同体实践锻炼,县市区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充实工作力量。

  在服务清单上,围绕共同体长远发展和群众需要,建立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到村服务项目库,编印共同体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加快培育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围绕农业生产各个环节,提供专业化服务和全链条综合服务。

  在配套经费上,2022年在全市评选50家示范共同体,市财政为每个示范共同体划拨5万元奖补资金,以后将逐年增加评选数量。县市区在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中每年为每个共同体列支5万元工作经费。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