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商银行精准放贷 缓解民营融资难 

2019-06-05 16:54: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 作者:孙海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5日讯(通讯员 孙海敏)德州农商银行通过创新金融产品、优化服务等方式,降低企业融资难度,为民营企业发展增添动力。截至目前,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4.15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65.5%。

  优化服务 提升企业办贷体验

  德州农商银行结合民营企业贷款“短频快”特点,大力发展500万元以下零售贷款业务,设立了民营企业贷款专柜,并配备了专职客户经理,开展“便捷获得信贷专项活动”,制定《提升信贷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不断优化、简化审查审批流程,提高办贷效率,合理控制并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信贷资金扶持。推行“阳光办贷”“承诺服务”“上门服务”,定期上门对优质客户进行走访,宣传信贷政策,满足企业的信贷需求。

  针对民营企业集中的沿街商铺、专业市场及产业园区,该行分别确定了对接走访方式,分类施策,实行全覆盖营销。全面掌握沿街商铺客户基本信息,逐户走访推介产品服务,侧重支持经营效益好、诚实守信的客户,优先支持符合产业政策、有市场竞争力、有发展潜力的民营企业。同时,积极推动信贷服务与“互联网+”融合,运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移动终端等渠道,实现了民营企业资金结算、融资的高效便捷。

  创新产品 保障企业融资需求

  德州农商银行不断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优化小微企业贷款期限管理,丰富续贷业务种类,积极推广“续贷提前批”、“无还本续贷”业务,采取无纸化办公,进一步简化审贷流程、缩短了办贷时间,切实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大力优化小微企业贷款流程和审批程序,提高小微企业贷款获得率和放贷效率。

  为了能使产品能够切合民营企业的需求,该行还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开展信贷产品优化活动,通过市场调研,进一步对信贷产品进行梳理创新,丰富综合类、经营类、消费类三大类、32款零售信贷产品,围绕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重点推出“租金贷”“微型企业主贷款”“家庭农场主贷款”等;对优质小微企业,综合运用“循环贷”“无还本续贷”“分还续贷”等产品。该行还为民营企业开通了评级、授信、融资、评估“四合一绿色通道”,提高了服务效率,有效解决了民营企业融资等待时间长的难题。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