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城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2019-10-12 09:4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石康 颜丽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12日讯通讯员 石康 颜丽娟)“要抓紧办理打款业务,过了下午5点,钱汇不过去就要拉黑了,快点……”10月9号,一中年女子走进农行德城支行运河分理处,急忙说道。诈骗人员谎称其子网络消费欠款,催促母亲赶紧替儿子还钱,否则将被拉黑。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分子这一招数,被富有经验的银行工作人员识破,从而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

  该行大堂经理询问该女士具体汇款缘由,得知,对方催款人告诉她,她的儿子在人家的网络平台上消费了还办了分期还款,需要还8个月,他的儿子已经还了3个月了,还差5个月的钱没还,一共是670元,要最晚在今天下午5点之前汇过去,否则将它儿子的信用拉黑,并且不能报警,要是报警的话警察会抓他的儿子的。

  据了解,由于这位大姐的儿子在外地打工,而且手机一直关机联系不到,加上缺乏防范意识,心里很是着急害怕,对银行工作人员说到:“快点办,你这要是不给汇,我到别的银行去汇,你们别在这耽误事了……”大堂经理马上意识到这位大姐陷入骗子的陷阱中了。大堂经理不断劝说拖延时间,同时,运营主管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很快,警察赶到,听大姐把事情从头到尾又叙述了一遍,警察说到:“大姐,这是典型的网络诈骗,就连他们的电话也是网络电话,查不到实名,对方就是抓住了你们防范意识较差,害怕的心里来作案的,不用搭理他们,感谢银行工作人员吧,要不是人家制止你汇款,你就被骗了。”

  至此,这位大姐这才恍然大悟,对银行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表示感谢。鉴于当前社会经济形势电信诈骗层出不穷,诈骗手段花样百出,农业银行德州分行将继续加大防范诈骗案件的宣传力度,强化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向客户普及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从源头上进行堵截,为农行各项业务安全运营及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王秀波

责任编辑:贾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