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禹城市支行扎实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 

2020-05-16 12:16:35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16日讯(通讯员 宫玉河 王河南)按照银保监部门和上级行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要求,近日,农行禹城市支行紧紧围绕持续构建并完善全行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四项内容,扎实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禹城市支行成立以行长任组长、各副行长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落实部门职责分工,制定《禹城市支行“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具体细化工作表》,明确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通过月度员工大会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实施方案》和《工作表》,使全行员工都深入了解“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的工作目标、重大意义和具体内容,为全年的活动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围绕主题,有序开展。在道德规范建设方面,禹城支行认真组织开展“一细则、一办法、一守则”学习。利用月度员工大会对总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省行《员工违规行为经济处理实施细则》和《中国农业银行员工行为守则》进行集体学习,提高全行员工对制度的敬畏意识。通过评先奖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通过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禹城市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强化从业人员的廉政文化建设,增强全员廉洁从业意识。

  在行为规范建设方面,禹城市支行依托“三线一网格”管理系统,认真开展工异常行为排查。按月做好系统履职、预警信息提报和核查,开展员工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扎实开展营业网点“三化三铁”创建工作,不断提高营业网点运营质量。认真配合上级行做好对法人信贷、个人信贷、信用卡和财务会计等重点业务领域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

  在服务规范建设方面,禹城市支行全力服务脱贫攻坚收官战和乡村振兴战略,主动对接地方政府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结合本地区农业农村经济特点和农行服务“三农”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能力,下大力气做好纳税e贷、抵押e贷、微捷贷等产品营销,对符合条件的客户列出清单,专人对接,实行优惠利率,帮助小微企业健康成长。积极与乡镇、园区、科局对接,筛选小微企业名单,对符合信贷政策的加快支持。持续提升网点金融服务水平。将文明标准服务纳入绩效考核,出台并细化文明标准服务考核奖惩办法,抓好落实。强化监督管理,通过现场检查、视频检查及明察暗访,切实提高网点标准服务化水平。提升信贷业务服务效率。疫情形势下,针对存量客户信贷业务,坚决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确保存量份额不降低。针对企业贷款缺少抵、质押物的情况,积极创新担保方式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为某公司成功办理应收账款质押贷款4190万元,推行贷款预批制度,切实提高工作效率。采用信贷“预批+一次性”办结政策,启动“疫情期间工作预案”,采取“线上+属地”办公模式,累计为企业办理1.8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的审查审批,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在管理规范建设方面,持续推进建章立制。结合监管部门和上级行检查,组织各条线对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确保实现规章制度全面、有效覆盖。不断提升信贷资产质量。实现不良余额、占比大幅“双降”。全力做好案件风险防控。根据上级行案防千分考核办法,按照奖惩分明原则,制订并细化支行案件风险防控实施办法,加大考核力度,确保实现安全经营无事故。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