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农商银行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2020-06-28 09:21:30  来源: 作者:许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许鑫 德州报道

  近日,宁津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方化臣围绕“担当作为”为主题,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以改革创新之锐气奋力跑出转型发展“加速度”》的党课报告。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方化臣强调,要学思践悟,深刻领会“担当作为”的历史内涵。他指出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能力、一种工作作风、一种思想境界,并详细阐释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担当”是“救国”,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担当”是“立国”,领导中国人民挺起来;改革开放时期的“担当”是“兴国”,领导中国人民富起来;新时代的“担当”是“强国”,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深刻指出新时代农商人的担当是要坚定方向不能变、初心不能改,姓农名商,扎根农村,服务“三农”,大力发扬“挎包精神”,传承弘扬老一辈农信人走街串巷、主动上门为老百姓服务的苦干实干和倾心奉献精神,扎实做好整村授信和基础及行业客户精准营销,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田”,在服务乡村振兴、深耕农村的广阔舞台上走出一条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

  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担当作为”的现实意义。从从历史的发展机遇和现实的矛盾问题两方面指出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固磐石;从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现实需求指出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必备素质和崇高使命;从国际、国内经济大环境和自身发展看,改革发展、经营效益、风险化解、转型升级、管理规范等任务艰巨繁重指出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是实现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要勠力同心,坚决打赢“担当作为”的硬核攻坚战。一是坚守“三个担当”,练就过硬政治素养。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支持担当,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和理想不动摇,强化理论思维,增强理论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弘扬“四字精神”,练就过硬的意志品质。要有“忍”的胸怀、“韧”的意志、“实”的招数、“严”的作风。三是锤炼“三个实招”,练就过硬的能力本领。即身份要亮实、工作要务实、责任要落实。四是强化“三大建设”,练就过硬的组织保障。要严抓政治建设,永葆政治本色;加强思想建设,克服艰难险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党建促发展作用;五是抓牢“三项重点”,练就过硬的硬核基础。即聚力抓实零售贷款营销、聚力抓实资金组织、聚力抓实风险化解。

  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红色影视剧《中国1921》。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