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禹城农发行老物件:从一把老算盘看传承与发展 

2020-07-08 18:00: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尹晶

  在禹城农发行,每一位建行之初的前辈手里都有一把褪去颜色但拨动间发出清脆“噼啪”声的老算盘。这一把把老算盘,见证和记录了农发行建行26周年以来,在会计岗位的农发行人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

  通过向农发行成立后这里的第一批会计岗位人员了解,拨动起手中的这把陪伴了她26年的老算盘,以前的工作场景历历在目:计算每一笔存贷款的利息、每一个科目的余额、每一笔账务、每一次年终决算、每一次财务检查等,都是这把算盘陪伴着她度过。对比现在记账、结账电子化,日常计算使用电子计算器等辅助工具,以前他们主要依靠手工核算、手工记账,计算量大,耗时长。但是他们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提醒算账要一丝不苟,要算好每一笔账,守护好公家和客户的每一分钱。

  一把老算盘,记录了几代农发行人兢兢业业的奋斗故事,凝聚了几代人永不懈怠的光荣使命,也激励着后辈们为农发行的发展和传承而不断努力。科技在发展,农发行在进步,虽然现在,算盘已经被功能强大的计算器和电脑所替代,农发行发展的也越来越好,但是前辈们传承下来的艰苦奋斗的精神、爱行为行的工作情怀、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和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等将一直引导着农发行人爱行为行,传承农发行好家风,为推动农发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尹晶)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