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农商银行:抓好营销“小角落” 推进支农“大服务” 

2020-07-09 09:4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徐敏 德州报道

  今年以来,齐河农商银行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以党建共建、党员先锋岗为抓手,扎实开展营销“攻坚”活动,聚焦“小角落”,汇聚“小数据”,着重支农便捷性、实惠性、细致性,切实推动支农“大服务”。截止6月底,存款余额134.58亿元,较年初增长11.2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6.18亿元,较年初新增8.1亿元 。

  专注专业,着重微型客户需求。一是推行营销经营贷。根据辖内客户分层次提供信贷产品,如:对饮食文化小镇商户主推个体工商户贷款、微型企业主贷款产品,走访表格列明客户意见需求等详细内容,根据需求意见定向对接施策,找准商户意愿重点投入。二是推广营销消费贷。与县内12处摊区、文化小镇等财务部门对接,主推信e贷、购房按揭、个人消费等贷款品种,以方便快捷、利率优惠等优势,对公司员工集中授信。结合县内主推旅游项目,组织员工在旅游区设置宣传点,向来往游客发放信贷产品宣传彩页,辅之实用小礼品,强化宣传。三是与地摊和小店联动。借助地摊和小店经济升温之际,迅速推出地摊贷,对辖内各商贸市场进行充分调研,精准掌握地摊和小店经营人员、规模和特点,本着“短、频、快”的特点向地摊和小店提供精细服务。目前,已支持地摊客户199户1269万元、创业贴息贷款283户4706万元。

  潜能再造,着力目标精准推进。一是变“坐商”为“行商”。以金融夜校为切入点深入辖内村庄、社区,各党支部定期开展金融夜校,把金融夜校开到田间地头,将金融知识、金融服务、金融产品送到农民心坎上,扩大金融知识普及面,打造为老百姓服务的银行。今年,共举办金融夜校64期,通过整村授信、普惠金融等新增贷款2402户、金额8.1亿元。通过金融夜校营销体验,贷款225户1098万元。二是大力支持农副产品稳产保供。如:受疫情影响,山东友康天然植物科技有限公司受市场变化,出现了资金暂时困难。工作人员上门办公,最终敲定鲁担惠农贷款200万元。另外,积极组织农资化肥贷,让辖内农户享受农资贷利息补贴,用更实惠的方式助力春耕夏种生产。三是异业结盟。如:与约读书房结盟,扩展客户300户,开通手机银行148万元,揽存存款700万元。与养生会所、蛋糕店、冷饮店、超市等结盟,着力实现1+1>2效能,累计拓展客户1600多户,发放公职人员贷款142人,揽存9800余万元,通过滴水成河,逐步达到双赢。

  动人以行,用心描绘乡村振兴。一是编制辖内种植户、各类农业示范组织和乡村好青年名单,逐户电话对接,本着“不放弃一个客户”、“不遗漏一个角落”的原则,积极上门服务,为客户及时办理贷款合同给予信e贷预授信。如:疫情期间,通过特事特办办理贷款115户、贷款余额1224万元。二是在各个党支部分别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发扬党员“吃苦在前”的精神,边宣传边对接,向各党支部驻地镇防疫领导小组捐赠1000个定制保温杯,以爱为名解百姓所急所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馈人民群众。三是推行党支部书记每天亲在在岗值班,利用村委宣传U盘和线上营销,对有紧急信贷需求客户开辟绿色通道。麦收期间,积极通过化肥无息贷和农机贴息贷,与各共建村庄党支部联合互动,逐户走访,地毯式营销,共对250户农户发放鲁担惠农贷、化肥袋、农机贷等,总授信1.41亿元,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着力提升农民生产生活水平。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