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农商银行:提高消防技能 保障运营安全 

2020-07-08 18:15: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志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王志莹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员工消防技能,临邑农商银行聘请专业消防培训公司组织开展了消防培训、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通过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筑实了安全“防火墙”,为各项业务稳定有序发展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明确责任,思想意识到位

  制定《临邑农商银行2020年安全保卫计划》,树立“安全第一”的管理理念,筑牢“人防”责任落实,做实“物防”设施建设,发挥“技防”平台效能,强化“消防”预防意识。同时,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将责任分解落实,使各部门、各岗位明晰履职内容,切实增强安全履职意识;定期召开安全保卫专题会议,对近期安全保卫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督促全体员工进一步提升消防意识,促进各项业务稳健快速发展。

  检查督导,隐患排查到位

  成立临邑农商银行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开展专项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电线线路、煤气安全、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加强用火、用电管理,对用电线路定期进行检查,严禁乱拉乱接电线、线路老化运行、超负荷用电、使用不合格电器和保险装置、消防通道不畅通等消防安全隐患。配齐配足灭火器、消防栓、应急灯等各类消防设备,加强消防设备的日常巡检,发现问题及时检修、更换,确保设备有效运转。同时,结合《省联社安全保卫应急预案》,细化临邑农商银行应急处置流程,并下发组织全员学习,确保全员熟知安全职责和消防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全员应急处置水平和疏散逃生技能,做到组织有序、扑救及时、疏散迅速、防控得当。为全行的稳健经营创造一个平安良好的发展环境。

  应急演练,安全保障到位

  邀请临邑县社安消防培训公司指导员现场指导急演练活动。消防演练活动前,指导员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培训,通过现场观看小视频和现场模拟,讲解了发生火灾时的逃生小常识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结合典型火灾案例,从预防、扑救及逃生三个方面入手,讲解了火灾的形成及造成的危害、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详细解读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及逃生技能。使全体员工熟悉了消防处置流程,掌握了突发火灾的处置方式,提高了营业网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切实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及火场逃生自救能力。为有效保护人员生命安全和银行财产安全提供了安全保障。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田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