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县农商行:坚持合规文化 强化内控管理 

2020-07-15 11:57:30  来源:大众网闻 作者:范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宋青华 德州报道

  今年以来,德州市宁津农商行紧跟省联社“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坚持稳健经营、稳步发展的经营理念,不断夯实合规经营管理,推动合规文化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全面构建完善的合规文化体系,把合规经营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是开展合规文化活动,合规文化建设非一日之功,宁津农商行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合规文化活动,来营造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七一前夕我行开展“青春心向党·合规我先行”演讲比赛,通过比赛,使每一位员工牢记各项禁止性、约束性、限制性规定,自觉遵循指引性、规范性、劝戒性要求,深化了广大青年员工的合规意识,丰富了全行干部员工的合规文化。

  二是培育合规文化思想,培育合规文化不是空喊口号,也不是简单的口头传教,这是一项系统工程,宁津农商行通过强化员工职业教育、组织开展合规履职宣誓、高管人员宣讲、案件警示教育等活动共签订合规履职承诺书410余份,梳理完善规章制度421条,覆盖所有流程和业务环节,切实强化员工的合规文化思想,使合规文化学习转化为员工的自觉行为。

  三是加强合规文化指引,通过制定《宁津农商银行关于落实“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要点实施方案”》,明确30余项合规文化指引要点,对各条线、各业务操作环节进行权责梳理,综合利用行为测评、家访、员工座谈和客户随机走访等手段,强化对员工八小时内外的异常行为检测,不断加强合规文化指引。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