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商银行:创新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舒筋通络” 

2020-07-15 14:3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海敏 王永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孙海敏 王永晖德州报道

  “对于我们科技企业,项目研发资金需求大,资金回笼慢,在我们一筹莫展之际,是德州农商银行‘人才贷’帮我们解决了融资难题!”山东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孟祥辉感激地说。

  山东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企业,省级“一企一技术”创新企业。“奥冠”是中国电池行业领导品牌,公司主导产品为锂离子电池,涵盖光伏储能、电动汽车、电动助力车和UPS后备电源四大系列数百个规格,广泛应用于光伏、电力、通信、交通、金融、国防、军工等领域,近三年企业获得实用新型专利8项。

  因受疫情影响,企业流动资金紧张,专利无法如期转化为产能。为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带动作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德州农商银行创新推出“人才贷”产品,为该企业法人发放“人才贷”,金额500万元,用于满足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活动的资金需求。

  “人才贷”是服务辖区内省、市级(含)以上高层次人才或其长期所在企业发放的,用于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活动等资金需求的无抵押、无担保贷款,满足科技成果转化为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的实验、开发、应用、推广和创新创业的资金需求。根据借款人生产经营、资产负债、信用状况、贷款用途及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对符合条件的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及其所在企业,企业贷款额度最高达1000万元,个人贷款额度最高达500万元,利率执行LPR优惠利率并配套灵活的还款方式,充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今年以来,德州农商银行扎实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扩大小微及民营企业的服务面和覆盖面,针对425户走访企业名单,梳理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深入了解企业的需求,优先支持有发展潜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同时,进一步优化信贷流程,畅通“申贷办贷”渠道,丰富信贷服务方式,推出微信公众号“自助申贷”、业务预约登记平台、“智e通”、“客服”、“申贷热线”、“微名片”等6项线上预约登记,贷款流程实现“无纸化”,调查、审查、审批强化线上办理,缩短申贷链条,最短可缩至3天内完成审批流程,多方位为民营企业提供申贷便利,加大民营企业贷款投放,该行致力于通过产品创新、机制建设及渠道拓展,为民营企业发展“舒筋通络”。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