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农商银行:金融助力为小微企业建桥梁 

2020-07-23 16:44:59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欣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杨欣宇 德州报道

  自疫情防控以来,为保障企业和复工生产企业,临邑农商银行结合金融辅导、首贷培植等活动,主动沟通对接,做好信贷服务,开启绿色通道,为受困企业减费让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长远发展。

  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给企业一颗定心丸

  “没想到你们服务这么周到,放款速度这么快,得到了你们农商银行的支持,真是得到了一棵救命稻草啊!以后我们厂子里所有的金融业务都要在你们农商银行办理。”对于农商行,缪增劝有说不完的感激话语。缪增劝是临邑县兴隆镇食品厂的经营者,该食品厂主要以副食品及速冻食品生产和销售为主。今年受疫情影响,物流停运、食品厂库房告急,这让缪增劝陷入窘境,这时临邑农商银行兴隆支行客户经理储小方的一个电话让他看到了希望。

  早前兴隆支行组织客户经理进行网格化营销的过程中,留存了缪增劝的联系方式,疫情期间临邑农商行对辖内区域进行线上营销电话回访,了解到缪先生的困境后,客户经理迅速开展贷前调查,对其经营情况、销售订单等进行现场走访调查后,为缪先生开启绿色通道,快速放款35万元,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落实金融辅导制度,为企业架起连心桥

  “多亏了你们金融辅导员的帮助,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难题。”谈到近期快速获得的专项贷款,山东天蓝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安富超如此说道。临邑县山东天蓝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污水、生活污水处理,锅炉废气治理,生活垃圾、医用垃圾处理,工程设计与施工的运营企业。作为环保设备生产的重点保障单位,也是被列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之一。针对此次疫情,山东天蓝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复工复产,但受疫情影响严重,流动资金出现断缺。

  临邑农商银行成立了以分管行长为牵头人,公司部经理为队长、业务骨干客户经理为成员的金融辅导队,对辖内企业进行精准金融辅导,主动为企业上门对接,逐一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资金需求,“一企一策”制定辅导策略。

  了解了该企业的情况后,金融辅导员立即向总行分管领导汇报,进行上门考察,因企业符合临邑农商银行首贷培植企业条件,便立即建立了工作台账和首贷培植档案。金融辅导队队员魏震及时整理手续,及时审批,快速为该企业发放贷款300万元,保证了该环保企业的稳定生产。

  开展百行进万企,为企业输入能量

  临邑农商银行严格落实各级部门部署要求,完善服务对接机制,做好重点企业对接,组织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协力推动“政、银、企三方共赢”。成立金融服务小组,根据各级下发的工业企业、科技型企业、人才企业等名单,明确分工、逐户对接,及时提供信贷资金支持。

  切实减费让利,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推出“抗疫快贷”、“鲁青基准贷”、“人才贷”等产品业务,从利率优惠、客户准入、融资额度、贷款期限等多角度进行优化,彻底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帮助各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综合研判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程度,通过展期、续贷、借新还旧、调整结息周期等方式给予小微企业一定期限的延期还本和延期付息安排。促进企业发展,为企业获得更好的金融服务。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