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农商银行:党建引领,行业营销惠及“百企万户” 

2020-09-26 08:46:16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徐敏 齐河报道

  今年以来,齐河农商银行以党建引领行业客户营销,依托党建共建、异业联盟、互助合作等推进“整行业”精准营销,不断强化基础客户及行业客户合作,立足县域经济圈,打造精准触达的“走百企访万户”金融服务,今年累计营销行业客户11000户,采集信息4500余户,新增授信927户、2.97亿元。

  科学设计,着力朝阳产业。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党委成立了营销活动领导小组,董事长任组长,领导小组每周2次参加集体营销。通过摸清商户底数、客户需求点等,将县内经济主体行业划分为16个主行业和117家重点单位。在省联社总体部署的基础上根据县域实际新增钢材、酒水、汽配三个行业,采取城区网点认领的方式每家单位认领2个行业并确定1个重点攻关行业。目前,行业客户和机关单位共走访4219户,授信872户2.58亿元。二是批量精准走访。积极对接市场管理人员,批量获取客户信息,选取市场内威望较高客户作为市场关键人,通过关键人体验,落实关键人一对多宣传,以关键人领访入户的模式逐户对接,强化精准批量营销走访。如:在餐饮行业,通过存量客户对接齐河县蓝丝带餐饮组织,目前已对接387户,授信39户1351万元。三是集中评议授信。对接关键人组成评议小组,完善评议流程,对拟授信人员初步调查核实,再由评议小组对授信人员进行复查审核,确定预授信贷款额度,逐一发放备用金授信卡,提高审批速度。如:分批到县医院、乡镇卫生院进行集中评议授信,对县内卫生系统18家单位中层以上人员信息入库授信,共授信客户270户,发放贷款310万元,揽存200万元。

  优中选优,打造标杆行业。一是打造专业“钢材行业特色支行”。如:结合地域优势将西市场分理处打造成钢材行业营销特色网点,对其西邻齐河县规模最大的钢材、建材批发业市场内现115家商户内容对接名册,依托行业客户营销破题钢材市场融资难、融资贵。目前,已完成115家商户的走访建档,预授信47户3000万元,用信1308万元,二是推出“一行业一方案、一方案一结果”营销模式。按照划分的主体行业,分别对通信行业、物流行业、医疗行业、酒水行业、教育行业、装修行业、餐饮行业共8个行业进行了摸底调查,各自制定了特色营销方案。由8家支行根据地域特点、客户分布分别对8个行业进行认领营销。如:营业部针对通信行业,与电信、连同、移动等开展“互助互动联盟”营销,获取了三大运营商全部员工信息和部分优质客户信息,对符合条件的给予授信,共授信22户发放贷款410万元。三是创新特色产品。积极推出“钢材易贷”、“园丁贷”“党员先锋贷”、“惠商贷”等特色信贷产品,以信e贷为重要载体,通过无抵押、无担保、额度高、利率低等优势,抓客户最关心的关键点开展营销宣传,让行业客户熟知贷款入门操作,对需要的产品一目了然。如:对县内实验小学、清华园系统、四中、五中等累计走访获取1831名教师信息,办理教师园丁贷52户,金额875万元。

  集力推进,做好后台保障。一是完善制度。根据行业营销推进情况,适时增加、修灯了《公职人员贷款管理办法》、《农资化肥贷管理办法》、《装修贷管理办法》等10余个办法,不断精简贷款流程、简化手续,让贷款产品易懂、易通、易操作。同时,开发线上智慧银行辅助系统,有效收集各行业优质客户信息,实现定向营销发力。二是强化宣传。在每个村设立金融宣传栏、惠民联络牌,公示客户经理电话、审贷二维码。制定宣传彩页、折页、展架等10余种6万余张(个),深入行业群体集中宣传,同步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LED屏等实现全方位、无缝隙宣传。三是强化队伍。组建内训师,轮流督导走访,确保行业营销计划落实到位。补充64名内勤人员到营销队伍,形成柜员-营销经理-客户经理三岗一体的营销体系。对农区的营销授信10天一通报每月一总结,对城区客户,每天汇报进展情况,每周三由行长主持召开推进会,汇报工作进度和难点,总行帮助解决问题。目前已召开28次,解决问题44项。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