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农商银行“政府采购贷”助企发展获商机 

2020-08-21 17:46: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宋青华 宁津报道

  为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宁津农商银行紧跟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战略部署,深入研究省联社“60款”信贷产品,通过完善金融服务、主动对接生产企业、加强政银企三方合作等方式,打通支持民营企业经营发展“最后一公里”。

  “真没想到宁津农商银行‘政府采购贷’这么高效便捷,有了这490万元的专项贷款,我的采暖炉生产线又可以高速运转了”。山东迈盛冷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铁庆面对来访的记者高兴的说。政府采购项目中标时,张老板喜忧参半,可喜的是有了稳定的政府订单企业既可盈利又能提高社会形象,忧虑的是面对庞大的订单量企业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来维持正常运转,然而前段时间企业新上壁挂炉焊接生产线,导致短时间内出现资金周转难题,依企业目前流动资金现状很难承接并生产出高质量政府订单,企业发展陷入两难境地。银行工作人员在知晓企业出现资金缺口后,主动上门走访营销,根据订单特点和企业生产经营现状,该行工作人员积极联系贷款审批部门,根据“一企一策,一事一论”的原则,为企业当天授信500万元的“政府采购贷”专项贷款,不到三天时间,贷款发放完毕,有了金融甘霖的浇灌,迈盛冷暖科技有限公司如鱼得水,现2条壁挂炉生产线和成品包装生产线均处于高效运转状态,“政府采购贷”为企业采购订单的如期交付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政府采购贷”是农商银行对参与政府采购并中标(成交)的中小微企业供应商,凭借政府采购合同发放的,用于合同项下商品备货、生产和加工的贷款,坚持企业自主申请、贷款资金封闭使用、合同款项为第一还款来源的原则。

  近年来,宁津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经营宗旨,坚守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全行上下成立31家金融服务队,主动问询企业生产需求,畅通信贷服务渠道,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对接“把脉问诊”,靶向施策“对症下药”,为城乡居民和生产加工企业提供专业、高效、个性化的金融服务,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确保各项金融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截至7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53.36亿元,较年初增长7.21亿元,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壮大做出了积极贡献。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