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农商银行党建融合推动六稳六保 

2020-10-29 10:30:59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泽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张泽南 庆云报道

  “农商银行的‘信e贷’,不用找担保人,直接在手机上办理,不仅手续简单,而且不用钱不用拿利息,还可以随用随还,真是太方便了!”庆云县徐园子乡西安务村的大棚蔬菜种植户老王通过手机银行办理5万元的贷款后感慨道。

  据了解,老王经营着一家家庭农场,种植徐园子特色农产品青葱,原本打算春节期间资金回笼后,再购买肥料和下一季的葱种,结果受疫情影响资金无法周转,也不方便前往网点办理贷款。想到年前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入户精准建档授信时说过,可以在手机上办理信用贷款,他立即联系了客户经理。果然,在徐园子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小胡的指导下,老陈登陆手机银行,几步简单的操作后,不到5分钟的时间,5万元就到了账上,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庆云农商银行徐园子党支部始终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支部品牌建设与地域特点相结合,以当地特产青葱命名,创建了“青葱”党支部,客户经理胡伟广作为“青葱”党支部的党员,积极推进当地特色农产品助力推广工作,将信e贷投向定位在服务徐园子乡特色产业青葱产业上,确立了长期发展规划,全面组织实施开展支持5个合作社、支持30个精品葱园、支持千户葱农增收的服务工程,大力扶持青葱产业发展,倾力打造农民致富、农信发展的共赢平台。通过走访沿街商铺、农贸市场,派发传单、电话营销、网格化营销等途径送金融服务上门,密切客户关系,加大客户粘性,寻找金融服务切入点,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累计为农户发放43笔贷款,金额200多万元。

  据了解,庆云农商银行积极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的责任与担当,开通农户贷款绿色服务通道,创新优化金融服务与产品,对种植大户、农资经销商精准施策、精准支持。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通过电话对接、微信联系、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对辖内葱业大户、农资生产经销商等进行全面摸排走访,精准掌握金融服务需求。开展党员送金融知识下乡、邀请专家进行农作物种植知识的讲解、与共建党支部共同开展红色教育等活动,提高了当地居民对庆云农商银行的整体印象,为日后业务拓展打下坚实基础。坚持以党建引领全局,将党建品牌融入窗口服务,嵌入业务链条,充分发挥党建品牌对经营业绩和服务质量的提升的促进作用。搭建“党建+”活动,将党建与春天行动、网格化营销和全行存贷款业务相融合,形成“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带党建”的良好工作模式,实现了党的建设水平与业务发展水平的双提升。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