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各项贷款超130亿元 工行德州分行“精准输血”助企业爬坡过坎 

2021-02-05 15:44:59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开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宋开峰 德州报道

  工行德州分行主动服从、服务于德州市改革发展大局,全方位做好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与产品,持续加大对制造业及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全方位服务“541”产业体系建设,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2020年,该行累计发放人民币各项贷款超130亿元,同比多增近10亿元。为德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工行力量”。

  精准输血 全力加大对优质制造业的金融支持

  “企业品质提升项目急需资金,多亏工行雪中送炭,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某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工行德州分行在对企业走访中,了解到该企业服务需求后,加班加点为企业处理业务流程,积极与上级行沟通,尽快落实放款,新增贷款投放超过2亿元,用于支持企业项目设备费与工程费。

  该行坚持把支持制造业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有力抓手,在有效管控风险的前提下,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坚定不移推进制造业融资业务稳健增长。全年累计投放制造业贷款近40亿元,主要覆盖纺织、化工、农副产品加工、通用设备及专用设备制造等行业。其中全年累计投放项目贷款23亿元,同比多投放近亿元;年末项目贷款占全部一般法人贷款占比超7成。年末制造业贷款余额超过50亿元。

  创新方式 线上+线下全力服务民营小微企业

  为切实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工行德州分行积极履行大行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专业机构、专门人员、专门产品”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优势,切实将普惠金融业务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在贷款规模上实施优先安排,并在上报审批上开辟“绿色通道”,年末银保监普惠口径贷款较年初增长近4亿元,人行降准口径贷款较年初增长近3.6亿元。普惠贷款增量创近年最好水平。积极研究疫情对企业融资服务生态的长远影响,有针对性开发推出了小微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线上“无接触”特色融资场景,加强与银担、农担及各政府职能部门的合作,积极研究疫情对企业融资服务生态的长远影响,努力满足新形势下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2020年末“经营快贷”较年初增长81户、近6000万元;“e抵快贷”较年初增长近800户、近4.5亿元;“科创贷”落地近6000万元。

  精准对接 全力服务“541”产业体系

  该行加大对“541”产业和重点行业的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促进产业平稳有序发展。自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开展以来,累计投放工业企业贷款近30亿元,涉及企业近270家。积极支持重大项目、新建项目、在建项目、扩建项目尽早复工开工,扎实做好金融支持产业链发展。对牵头支持的肉制品产业链新增贷款超1亿元,对功能及保健食品产业链新增贷款近1.5亿元,为企业提供了全方位金融支持。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