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无情人有情 建行兑换残币暖人心 

2021-02-24 16:2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朱欣慧 刘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朱欣慧 刘迪 德州报道

  近日,客户胡先生焦急地来到德州建行德城支行,询问准备下班的柜员朱欣慧能不能兑换残币。柜员一看客户焦急的神情,连忙询问情况,原来胡先生80多岁的母亲在家中生火时,不小心将放在塑料袋中的10000余元现金当成废纸放入了火炉中。虽然及时抢救,仍有将近5千元有了不同程度的烧毁。

  胡先生表示自己已经跑了好几家银行,都没能顺利兑换。他告诉朱欣慧:“家里老人舍不得花钱,自己攒着,现在看烧成了这样,在家难受地吃不下饭!”

  面对焦急万分的客户,柜员朱欣慧耐心安慰“您先别着急,我们一定尽全力帮您兑换,最大限度地减少您的损失”。网点营运主管李敏见状,也连忙赶来,与柜员一起清理残币。因为火烧币的易碎的特殊性,稍微用力就会破坏它原有的兑换面积,所以,柜员和主管小心翼翼,一点一点分离粘在一起的部分,尽量减少二次损坏。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工作人员通过比、清点、分类、登记、封包等,最大限度地为客户兑换了4940元新钞。

  客户连连说着感谢“你们不下班,给我换这些钱,还换了这么多,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建行真是为老百姓着想啊!” 近日,胡先生专程为该支行送来写有 “大火无情千元变残币,建行有情服务暖民心”的锦旗,感谢建行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周到的服务和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切实帮助他解决了难题。主管李敏说: “我行一直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