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德州市分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1-03-17 20:38: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刘宁 德州报道

  近日,为保护消费者权益,进一步提升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邮储银行德州市分行积极开展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充分利用网点优势 加强阵地宣传

  该行组织辖内营业网点在LED屏循环播放宣传语,大堂内积极开展金融知识、防诈骗等宣传,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理财。推广“鲁众小保”山东银行业消保平台微信公众号,引导客户理性维权。大厅内播放省行统一制作的“邮说消保之老年篇”等消保宣传片小视频。

  丰富宣传内容 集中开展现场宣传

  3月15日上午,邮储银行德州市分行在中心广场组织集中宣传活动。本次宣传围绕“以人民为中心 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护航幸福晚年”展开,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宣讲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消费者八大权益、银行卡、人民币反假、征信、反洗钱、“断卡”行动等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加强对个人及家庭负债、储蓄、投资规划的意识和管理能力。为做好老年群体金融服务工作,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55岁以上的老年消费者开展了老年人金融需求问卷调查,细心询问了老年人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相关意见和建议,了解老年人的特殊金融需求,现场收集到有效问卷20份。同时,向老年消费者发放老年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明白纸,提示老年群体不要相信虚假广告,重视并守护好个人金融信息,提高识别、防范非法金融活动能力。

  同时,邮储银行辖内各分支机构也纷纷立足实际,主动对接当地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有特色的宣传活动。庆云支行走进县人力资源局举办的春季大型招聘会现场,为前来应聘的大学生、务工人员、招聘单位工作人员送去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陵城支行、夏津支行、乐陵支行、禹城支行以商圈为阵地开展金融消费知识宣传。临邑支行与当地广场舞“梦之队”开展联欢,为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和防金融诈骗知识。宁津支行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与县委“学雷锋主题月活动”结合起来助老助残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平原支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选在消费维权比较薄弱的农村地区,通过宣传金融知识,提高农村消费者维权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借力科技赋能 积极开展线上宣传

  邮储银行德州市分行积极拓展线上宣传方式,探索创新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提升宣传工作的趣味性、吸引力和针对性。市分行员工子女友情出演,拍摄了“邮储少年说唱金融诈骗”宣传视频,发布后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短短几天点转发量超过400,点赞数量已超过700。同时,各支行还创作了消保主题的动漫、沙画、小视频等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线上平台播放,进一步扩大了消保宣传的受众面和公众影响力。

  下一步,邮储银行德州市分行将继续履行大行责任,持续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进一步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