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城支行堵截一起假冒农行人员新型电信诈骗案件 

2021-08-13 16:44:39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8月12日,在德州农行德城支行丰华支行开立对公账户的闫女士接到一位自称该行工作人员且带有南方口音的电话,告诉闫女士,她在该行开立的对公账户需要账户年检。且提供了一个qq账号,让闫女士添加其账号并上传自己的身份证照片用于业务办理。

  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频发,闫女士警惕地向其询问具体业务办理流程,此人让闫女士携带单位的营业执照、公章、财务章、法人代表章来网点办理,但要先添加其qq账号,上传资料。

  闫女士总感觉对方云里雾里,有些诡异,便拨打了农行丰华支行的电话。该行内勤行长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查询该单位的账户信息,发现其账户状态、资料、有效期等均正常,无需做账户年检,且网点从未有过持南方口音的年轻男性员工,于是高度怀疑闫女士正遭遇一起新型电信诈骗,马上致电闫女士,说明情况,并告诫不要随意添加陌生qq账号,保护好自己及单位的资料信息,告诫闫女士,很可能是由于单位信息泄露才导致了这起诈骗案件发生,好在及时止损。

  听到这,闫女士多次向丰华支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马上就将自己名下的全部账户密码进行了更改,紧紧捂好自己的“钱袋子”。(通讯员 程馨)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