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农商银行: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大发展 

2021-08-19 20:23: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2021年以来,宁津农商银行结合辖区产业规模、行业特色、业态布局等,实施金融活水“滴灌”政策,大力扶持当地种植养殖产业发展,扎实做好实体贷款投放工作。截至目前,该行各项余额58.71亿元,较年初增长2.47亿元,增幅为4.41%,其中实体贷款余额48.78亿元,分别较年初增长4.18亿元,增幅为9.41%。

  宁津县相衙镇养殖园作为专业化的养殖产业基地,引进县域内外养殖户50余家,主营生猪、肉鸡、肉鸭养殖。该行在助力养殖园区做大做强上下功夫,及时跟进配套金融服务,扎实开展“四张清单”走访并积极对接养殖园区区委会,获取辖区养殖专业合作社及养殖户清单,填写金融服务需求表,主推“鲁担惠农贷”“助养贷”等贷款产品,根据养殖户建设初期资金需求大,生产周期性强等特点,制定多样性的信贷产品营销方案,坚持“一户一策、一户一议”的服务方针,同时向养殖户充分宣讲政策性贷款产品,满足不同客户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多亏农商行的信贷扶持,在我最需要资金的时候,给予帮助,使我渡过资金难关,解了燃眉之急!”山东邦益达生态养殖公司负责人刘金国激动地说。原来,近期受市场行情波动和养殖规模扩大双重影响,公司出现资金周转难题,资金缺口使企业正常运转受阻,企业发展遭遇瓶颈期,刘金国看在眼里、急在心头。正当他为资金发愁之际,农商行“移动金融服务队”及时来到养殖园区,主动与其取得联系,客户经理在综合考察企业资产状况和经营现状后,结合当前惠民信贷政策实施情况,向其精准推介了 “鲁担惠农贷”信贷产品,客户经理耐心地向刘经理介绍该款贷款产品的利率优势、贴息情况、担保情况等,刘经理表示非常满意且有办理该项贷款的强烈意愿。为使企业尽快获得贷款,客户经理牺牲周末时间,加班加点组织信贷手续,上传信贷审批资料,很快200万元“鲁担惠农贷”用了5个工作日便发放成功。

  “农商行推出的这款信贷产品,既解决了企业当下资金需求,又实行利率优惠政策,真是一举两得啊”刘经理逢人便夸赞农商行贴心的信贷产品和高效的金融服务,成了农商行行走的“名片”和存贷业务“义务宣传员”。在信贷合作的基础上,刘大哥在该行开立对公户,用于日常经营,现每月交易流水达500万元以上;并开通网上银行业务,为10多名企业职工发放工资;转介绍5名贷款客户,实现贷款授信500万元,用信390万元。

  金融活水足、养殖产业兴。在信贷资金的精准“滴灌”下,现如今,相衙镇养殖园区已走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截至目前,该行已为养殖园区发放贷款28笔,余额1050万元,授信覆盖率达80%。

  (通讯员 宋青华 郑若祥)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